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系列 第 21

[Day 20] Scrum就是一直開會一直講話,什麼時候寫程式

  • 分享至 

  • xImage
  •  

[Day 20] Scrum就是一直開會一直講話,什麼時候寫程式

問題:
團隊導入Scrum之後,發現我們花比以前多的時間在開會講話,但工程師們想要有多一點時間寫程式。

我們該如何做才能在一般上班時間內有多一點時間寫程式?

問題分析:

  • 大家知道每個會議,每次討論的目的嗎?
  • 我們的開會方式有沒有效率?
  • 還有沒有其他事情影響我們寫程式的時間?

SamHuang的看法:
Scrum的每個會議,遇到的每個討論都是讓我們實現透明、檢視和調整的機會。
把事情講清楚再開始做事,比沒花時間講,直接做,做錯再改的成本低。
常常花時間檢視現況,重新規劃的成本,比執行已經不切實際的計畫損失低。
在平時透過這些機會將知識和經驗擴散在每位團隊成員間,比有人要離職前才花幾個小時交接來的完整。

對策:

  1. 每個人都看scrum guide, 確認每個會議的目的。
  2. 減少每個sprint, scrum events 以外的定期會議。
  3. 瞭解這些溝通效益後做選擇。

選擇對策:
123

執行:
先3. 檢視一下目前團隊的狀況,判斷團隊目前需不需要這種形式的溝通。
如果確定要用scrum, 就試試1. 2. 囉。


上一篇
[Day 19] 實體看版好,電子看版也好
下一篇
[Day 21] Product Backlog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系列文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