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系列 第 22

[Day 21] Product Backlog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Day 21] Product Backlog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問題:
Product Backlog 好難排,我有好多必須要做的事,每件事都是第一優先,所以每件想要做的事都一定要完成。
我們無法按照優先順序,先完成目前最高價值的事,一定要所有的事情同時開始做,每件事都要做完,然後就要一直加班。

我們可以怎麼做才能不用長期加班,又能如期產出產品價值?

問題分析:

  • 一定要在一定時間內把所有事情做完,才能有產品價值嗎?
  • 有沒有遇過加班也趕不完進度的時候? 那時我們怎麼做? 怎麼做對客戶比較好?

SamHuang的看法:
在一定事情內努力做完所有事情,並不一定能達到最大價值。
Scrum弄得就是把工作切小,找出最有價值的事分次交付。
價值的定義有可能依時間變動,Product Backlog需要動態調整,先完成有價值的部分交付,收到客戶/市場反饋後在重新依照現況規劃。

對策:

  1. 閱讀 敏捷與軟體開發速成 第四章 敏捷力的商業案例,那個觀念或許會對你有幫助。

選擇對策:
1.

執行:

  1. 接受這個想法後,用Impact Mapping 和 User Story Mapping 可以協助你做下一步Prodcut Backlog的規劃。

上一篇
[Day 20] Scrum就是一直開會一直講話,什麼時候寫程式
下一篇
[Day 22] User Story的尺寸大小
系列文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