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7
0
Mobile Development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系列 第 17

Day 17 : 關於網路技術的介紹 - TDMA

  • 分享至 

  • xImage
  •  

前一天有大致講解了OMA裡面的幾項技術,
那接下來就要細講裡面的技術
那話不多說先開始吧!

Tim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TDMA)


是一種為實現共享傳輸介質(一般是無線電領域)或者網路的通訊技術。
它允許多個用戶在不同的時隙(time slot)來使用相同的頻率。用戶迅速的傳輸,一個接一個,每個用戶使用他們自己的time slot,TDMA允許多用戶共享同樣的傳輸媒體

TDMA技術主要是將每個發言者發言的時間錯開,也就是同一時間只能有一個人發言,如此發言者的聲音便不會受到干擾,並可清楚的傳達。

而當很多人同時要發送訊息時,行動電話基地台可分派每個人發言之順序及時間,而每個訊息依分配之時間進行發送以避免像是群眾開會時常有的吵雜情況。

使用者並不會有分時發言的感覺,原因是這種分時切換的頻率很快,而且聲音經由數位壓縮後,只要很短的時間就可將代表某一時段的聲音訊號傳送出去,而其他的時間則分配給其他的使用者。

TDMA示意圖如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3/20130076ru6MrGb9TH.png

今天先講解到這裡
剩下明天再說
加餒/images/emoticon/emoticon72.gif


上一篇
Day 16 : 關於網路技術的介紹 - OMA
下一篇
Day 18 : 關於網路技術的介紹 - FDMA
系列文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