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系列 第 24

[Day 23] Scrum 團隊對工作項目的瞭解

[Day 23] Scrum團隊對工作項目的瞭解

問題:
團隊常常在Sprint 的過程中,做到一半才發現之前討論沒發現的部分,或不符規劃的部份。

我們如何在開始做item之前對item有完整正確的瞭解?

問題分析:

  • 我們的工作性質,是用熟悉的技術反覆做相同的工作嗎?
  • 我們曾經在工作前完整正確的瞭解,並精準規劃成功的經驗嗎? 那次經驗有什麼樣的條件? 我們做了什麼事?

SamHuang的看法:
如果我們不是重複用一樣的技術做相同的工作面對非常瞭解的市場,比較難在一開始就對工作有完整的瞭解,所以我們會在開發的不同階段對工作更瞭解。
在產品負責人初步整理需求之後,需求最一開始會進到產品精煉會議(Prodcut Backlog Refinement), 我們從使用者和商業面瞭解工作,到估計時會對齊概略的做法。 接下來工作進到產品規劃會議(Sprint Planning)的第一部分,我們會知道這些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優先順序。
當工作進到規劃的第二部分,團隊會有實作的拆解討論,這時會增進團隊對技術面的認識。 一直到Sprint 的每一天,我們動手實作的時候會對工作項目瞭解更深入,接者會在Daily Scrum擴散這些知識到團隊。
完成這些item後的測試、驗收、甚至收到不同面向的反饋產生新的想法時我們對這些工作項目的瞭解才趨近完整。

對策:

  1. 在不同的開發階段做不同的討論,團隊需要耐心和協作一步一步的瞭解我們的工作項目。

選擇對策:
1.

執行:

  1. 讓開發團隊在同一個節奏上,一步一步的探索,驗證我們的假設,頻繁的重新規劃,是Scrum用來在不確定環境中瞭解工作的作法。

上一篇
[Day 22] User Story的尺寸大小
下一篇
[Day 24] 團隊沒有team lead怎麼做決定
系列文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