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1

約莫在 2011 年的時候,在智慧型手機剛開始普及又還沒非常普及的時候,LINE 突然侵襲了每個人的生活。對我而言,智慧型手機和 LINE 幾乎是一起蓬勃起來的。

LINE 漸漸變成了一個動詞:我等等 LINE 你喔!
當品牌可以變成一個新用語,代表它有不容小覷的影響力,大概跟 Google 一樣。
智慧型手機帶領通訊軟體的轉型,從過去的即時通、MSN,到 messenger、LINE,LINE 為什麼可以脫穎而出?
如今,八年過去了,每個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類,無論是長輩或小孩,手機裡似乎都依然必備著這個應用程式,似乎沒有因為一點時間的流逝而退燒。

其實我現在越來越少用 LINE 了,除了工作必需 QQ
不過我還是很敬佩 LINE 的某些策略,尤其是貼圖跟主題:

  • 內建貼圖,關鍵字建議貼圖
    LINE 會內建一些貼圖,主要是它們自己的吉祥物熊大和兔兔,除了吉祥物本身就很可愛擄獲一堆人的心之外,當你打 HI,它會跑出建議的 HI 貼圖,這點真的是非常方便。用了幾個通訊軟體,我覺得 LINE 的建議貼圖做的最好。

直接將建議做在訊息的上方,讓你不可能會忽視掉的好功能 XD

  • 購買貼圖、主題,越買越多離不開
    LINE 貼圖的推廣讓更多創作者被看見,因為主題和貼圖的單價不算高($30~120 元不等),很容易讓消費者掏錢買,而當你漸漸地越買越多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更難割捨 LINE 了。

我佩服的是,LINE 提供一個好的平臺讓創作者被看到,使用者也掏錢掏得很開心。使用者錢花得越多,它就越捨不得離開 LINE,創作者作品能被看到,還能用營利(雖然聽說賺很少,但很多創作者也開始自己聯名東聯名西了 XD)對兩者而言都是很開心的平臺,這是我覺得 LINE 很偉大之處 XD

抓住人心,小額購買是很容易吸引到消費者的。
甚至抓住了創作者和使用者雙方的心,超強大。

甚至連它近年才開始推的 LINE PAY,也是抓緊龐大的用戶基數發展起來的,不得不說,LINE 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強大 XD


上一篇
網頁雞肋小元素
下一篇
問卷回饋不踴躍?也許是表單設計出了點問題
系列文
換位思考?以人為本?談談網頁的設計思考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