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1
自我挑戰組

PM的職場與生活實踐系列 第 25

PM求偶系列:交往前 #25

交往前這個Part,要搭配我媽常唱的老歌《恰似你的溫柔》改版by茄子蛋
Yes

敝人和身邊朋友,過去幾段感情有一些「因為誤會而相愛,因為了解而分開的經驗」,再加上本來就很喜歡探討大家感情觀的差異,所以不論是一般朋友、同事,或有好感的對象,都會聊相關話題。

剛認識胖子男友時,沒約會的日子裡就莫名的好聊,按常理推論,最後可能會「有點什麼」?但又不太確定。因為通常喜不喜歡一個人,多巴胺小姐都會來得迅速又明確,但跟他約會完... 多巴胺彷彿睡著了,沒啥感覺(偷說他壞話沒關係,因為他根本沒興趣也不會來看XD)

總之,當時不想浪費彼此時間,大致採取了以下步驟...

Step 1. 了解感情觀:
從認識初期閒聊開始了解對方的感情觀,確認契合度。
有些人喜歡邊談戀愛邊走馬看花,有些人心猿意馬,又有些人可以接受三角關係、開放關係。在這自由又多元思想的時代,連陶晶瑩都在監督父母們的性教育拿幾分了,怎麼經營感情好像也沒個對錯。只是如果無法接受其中任何一種模式,也要主動告知,個人是謝絕手牽下去,才恍然大悟彼此的期待原來有差異。

Step 2. 喜歡就盡早說:
基於不要讓彼此有過度的期待原則,我在嗅到有點什麼的時候,就不要臉地直接說...

希望我們之間不要有任何曖昧,如果有一方有好感,要直接說出來

Step 3. 延長觀察期:
胖子男友真的滿早表示心意,但我們雙方都覺得不急著前進,可以再約會、觀望一陣子。
於是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我們就在聊天、約會的過程中,保持距離(很白癡但要冷靜不被多巴胺控制是滿重要的),專注在認識彼此內心世界的部分。

Step 4. 把條件搬上台:
牽手交往前就談好Boundaries,並明確定義第一個月是「試營運」,滿一個月、滿三個月後都要Review,把要調整的地方透明的提出讓彼此知道。

Step 5. 正式展開試營運期
當然,談戀愛又不是工作,純Review又不能換錢,誰會想跟你交往啊?所以其實在簽合約之前(... 開玩笑的,沒有真的簽拉),我們有默默發現彼此價值觀相近、聊天話題契合,才會慢慢開始為下一步鋪路。


以上

如果水水帥帥們有點喜歡 or 稍有收穫,請幫我按個讚/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腦海中有浮現想推薦的親友同事的話,也請幫忙轉分享給他們~
感謝大家撥空閱讀拉!


上一篇
PM求偶系列:擇偶Dos&Donts #24
下一篇
PM求偶系列:試營運 - 深聊話題 #26
系列文
PM的職場與生活實踐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