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1
自我挑戰組

PM的職場與生活實踐系列 第 24

PM求偶系列:擇偶Dos&Donts #24

今天要聽艾怡良的《Forever Young》
Yes

前面《認識自己》《資訊透明》在講朋友常問的,這篇來寫寫敝人會衡量的面向:

1. 適合對象特質
過去經驗中,會持續讓你欣賞、能合協共處的對象特質有哪些?外表那種我就不說惹,畢竟大家眼睛都長在前面,應該可以很直覺地測試心跳反應了,哈哈

我通常會認真看這些特質...

#有智慧

(1) 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才不會太輕易落入花花世界的圈套,E.g. 錢沒存夠,卻一直買不需要的東西、做各種冤枉的決定等等。或者交往兩年,中間都沒特殊徵兆,但有天支支吾吾地跟你說你不是適合的對象,阿那前面的時間是都「沒有意識」,還是有意識但是不敢說?

(2) 能穩定處理壓力、困難

白天在辦公室群體中生活這麼久、情緒勞務已經夠多了,如果下班還得經常分擔其他人的焦慮和情緒,不管是伴侶、同事或朋友,我會先試著協助理個頭緒、鼓勵對方自己嘗試不同解決方法、或去找看醫生找專家。如果他只想不做,那我們最好保持安全距離,各自努力成為更成熟的人。
或者,哪天另一半遇到人生重大挫敗、意外事故等,但隔壁逗陣欸還在黑人問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那我心裡可能會出現友藏(小丸子她爺爺)的心之俳句,搭配街角落葉和冷風...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7/20130362PGAOiJa10c.jpg

#責任感

會主動為人付出、承擔群體團隊中的責任

這個好像看人,有些人覺得能承擔家庭責任、伴侶需求就好。但我比較囉嗦一點,覺得不能只管自己職責、家門內的事,還要能主動承擔團隊中大家不想做的事、會默默助人、關注公益/社會議題,甚至付出行動這種。

#專長
這個滿隨性的,只要我不會的好像都可以,哈哈!
然後最好是生活中很實用的,例如:會西班牙文,那以後旅遊就可以靠他,我只要當廢物,出一雙閃閃發光的崇拜眼神即可。

2. 跟自己相處的眉角
大家跟另一半、家人、朋友、同事相處,各有哪些面貌?
我自己是都不太一樣,對朋友同事比較隨和,但對男友的要求有點多,像是交往前中後都有一堆PM Style的Review、Q&A功課要做。所以一定要即早對外發出聲明,避免有無辜的男子誤上賊船XD

3. 無法妥協的事情等
因為看過身邊朋友和自己都有經歷過一些烏龍的感情案例,為了避免浪費心力、或交往後才收到不想處理的驚喜包,我在交往前會先把「一踩到就會直接分手」的點先說清楚,並在交往後持續做風險管理,像是約法三章、定期和不定期的稽核、思想檢查(咦?)等,呵呵呵,之後有機會再具體分享有哪些。

欸不過,先聲明:
大家不要覺得這樣交往很辛苦,我們除了偶爾定期正經的深入式談話,也是充滿無腦笑話、耍廢的時刻低!
Review的目標、內容都是我們依照個人自由意志寫的,而且對我們胖子男友來說,從某個角度來看,Review是持續在推進兩人感情關係、整體生活等的發展,可以探索過去沒有思考過的新領域(我發四,是他自己說的)。
我們也會約好時間、地點Review,盡量在兩人都放鬆自在的環境,避開疲勞、有壓力的時間點等。 遇到僵持不下的議題,也不太會吵架,反而是先暫停,去找適合諮詢的親友談,或放著三個月、半年後再聊。不過這些前提都是 ── 我們在彼此心中,都是值得、適合長久發展的對象。不適合就不會花這麼多時間拉。


以上

如果水水帥帥們有點喜歡 or 稍有收穫,請幫我按個讚/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腦海中有浮現想推薦的親友同事的話,也請幫忙轉分享給他們~
感謝大家撥空閱讀拉!


上一篇
PM求偶系列:資訊透明 #23
下一篇
PM求偶系列:交往前 #25
系列文
PM的職場與生活實踐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