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前一天有提到NOMA的基本思想,是以增加接收機複雜度作為最終代價來支持用戶之間的非正交資源分配,
而其中發送器端會將編碼疊加起來,再讓接收器端的SIC機制讓所有用戶使用相同的頻譜成為可能!

而今天來介紹一下SIC的機制~~
那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Successive Interference Cancellation (SIC)


在發送器端,所有單獨的信號的訊息都會疊加成為一個波形,而在接收器中則需要SIC這個技術來助個解碼信號,直到找到所需的信號為止,示意圖如下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9/20130076lZIHbmVnLB.png

上圖中,以不同顏色表示的三個信號分別被疊加在發送器端上,而接收器端所接收的信號包括了這三個信號的疊加。

那在SIC這個技術裡第一個會解碼最強的信號,而其他的信號會被視為干擾信號,然後從接所收到的總信號中減去第一個被解碼信號,如果解碼是完美的情況下,可以重複獲得剩餘信號的波形,則SIC則會一直重複該過程直到找到所需信號為止!!

而SIC的成功主要就是在於步驟中信號的完美消除,而發送器端應該要準確的在用戶訊息波型之間進行分配功率並將其疊加,而功率分配的方法也會因uplink跟downlink而有所不同呦!!

那今天先講解到這邊
明天再接著講解其他的知識~~~

先這樣 加餒/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上一篇
Day 22: NOMA技術的介紹
下一篇
Day 24 : NOMA 技術挑戰 ( 1 )
系列文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