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4
自我挑戰組

從 RD 到 PM 的奇妙旅程 - 陪伴我成長的心法與工具整理集系列 第 19

[Day19] 相處之道 - 簡報的用途

嗨~中秋連假到了尾聲啦!今天就來講講簡報在我的專案經理旅途中扮演什麼角色吧!

前情提要

不管是哪種類型的會議,沒有準備會前資料總會讓我感到格外不安,再者是,我也不是臨場反應靈敏的人,因此能在會議中減少漏掉的事情,以及確保每次會議都是有產出、有效果是我最在意的一件事。

為什麼是用簡報呢?

  1. 我喜歡做兩者或多者的方案,讓別人可以快速看到這些不同之處。
  2. 圖片對我來說比較生動,講解起來也更方便。

簡報包含哪些內容

  1. 大綱:概述今日要講的大綱。
  2. 展示成果:如果是跟進度報告有關,或是有做了一些調查跟研究,可以先展示成果。
  3. 討論事項:這裡放一些今天需要討論的事情,用簡報的好處就是,我可以用圖示的方式跟與會人講解前因後果,確保每個人都進入狀況了,過程中也可以時不時 cue 一下應該要知道這件事的人,再次詢問自己的描述是否與他目前認知的一致。
  4. 總結:這裡可以快速 show 一下今日的討論結果,由於並非所有與會人都會真的在會後去看我寄的會議記錄,但總結這裡也會包含每個人在會後應該要執行的項目以及時程,如果不快速再次 review 的話,很容易漏掉,或是忘記執行,導致時程延後。

今天講完了簡報的用途~接著就來整理日常使用的工具集吧!那麼,明天見啦!


上一篇
[Day18] 相處之道 - 提供多元的解決方案
下一篇
[Day20] 工具整理 - XMind
系列文
從 RD 到 PM 的奇妙旅程 - 陪伴我成長的心法與工具整理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