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藍牙協會自從在2016年推出第五世代的藍牙技術支之後
在2020年推出了棋子世代藍牙5.2。
可能是為了因應這幾年藍牙耳機藍牙喇叭市場愈做愈大的趨勢
藍牙5.2主要的功能強化都是在於音訊傳輸與應用上面。這邊列出三點主要的變化。

1. LC3(Low Complexity Communication Codec)低功耗音訊編碼技術
技術中將使用次數較多的訊號轉換成長度較短的代碼
而使用次數較少的訊號則搭配比較長的代碼,並降低其整體耗能水準。
有了針對低功耗需求而設計出來的音訊編碼機術
相信未來能藍牙耳機的使用時間能從現有的6~8小時大大增加到更常更方便的時間長度。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1/20129674haoj5LTImQ.png
2. 多重音訊串流
在傳統的耳機使用上,通常只能一個耳機配對一台音源。
所以很容易在圖書館之類應該要認真念書讀書的地方看到閃瞎人的恩愛情侶戴著同一副耳機一起聽音樂。
這樣會造成我們在圖書館奮發用功的理工宅憤怒羨慕噓,很不方便。
有了多重音訊串流技術之後,未來同一個音源可以藉由藍牙傳輸將音訊同時傳輸到不同耳機
這樣以後再圖書館看到情侶一起聽音樂時也可以走過去喊個Play one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1/20129674EMTxXfeB81.png

3. 廣播音訊功能
利用這個廣播音訊功能可以不用進行藍牙連結
即可發送較簡單的音訊資訊給處於廣告模式的藍牙裝置。
這個廣告模式就像平常我們試圖要以手機連接其他藍牙裝置是
會在藍牙使用介面上看到許多周圍的藍牙裝置
我們可以獲取關於這些藍牙裝置的簡單訊息後才判定要不要對該藍牙裝置進行連接。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1/20129674aQdnvDYrIs.png


上一篇
[Day26]無線耳機與藍牙技術-目前市場狀況
下一篇
[Day28]無線耳機與藍牙技術-組合應用
系列文
認識藍牙之技術、測試認證與未來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