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認識藍牙之技術、測試認證與未來應用系列 第 28

[Day28]無線耳機與藍牙技術-組合應用

隨著技術的進步,現在的藍牙相較於早期
除了能達成所需的功耗愈來愈低以外,資料的傳輸量卻能做得愈來愈高與穩定。
搭配著第五世代開始的定位與音訊強化技術,我試想了幾個搭配藍牙技術可以融入到我們人類生活中的應用

定位應用
儘管室內定位功能並不是只有藍牙能做的到的技術,但藍牙已是最通用的無線通訊技術之一。
像是迪士尼這類的大型遊樂園或許可以利用藍牙的定位技術
提供給客戶特殊藍牙裝置或手機APP以實現更豐富的遊玩體驗。
像是類似於GPS定位的藍牙定位導航功能,可以提供方向與距離等資訊指引遊客前往想要去的地點。
可以透過藍牙傳輸提供給特定地區周圍的遊客廣告以即限時促銷資訊。
遊客可以藉由園區提供的特殊藍牙裝置或手機APP獲取自身周圍的物件資訊如排隊資訊、裝置藝術資訊等。
還可以透過精密的定位功能來舉辦如集章、跑點活動等趣味互動遊戲。
最後當然還有常見的透過定位功能尋找走失、遺失物的應用方式
這部分可透過佈滿園區的藍牙廣播功能找出相對應藍牙裝置精確位置並回傳資料實現。

多重音訊串流應用
5.2下的多重音訊串流應用或許可以用在多人的電話會議上面
過去的經驗常讓我覺得進行電話會議時的音質較差的關係,有時候會難以聽得清楚
也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吵雜干擾,因此若是能將藍牙的高音質傳輸加上多重音訊串流的技術組合應用在電話會議上
相信將會能進行更加有效率的溝通。
類似的應用還有以一台手機或電腦裝置播放電影或影音,並傳送音訊給所有使用者配帶的藍牙裝置。

廣播音訊應用
廣播音訊應用不必進行藍牙連結也可以獲得資料量較簡單的音訊。
這類型的應用可以用在逛展、博物館或遊樂園等
使用者可以使用展方、園方提供的專用藍牙裝置或是手機APP連結藍牙耳機
並以手機當做藍牙接受器,在走到特定物件的範圍時可以自主播放由展方、園方提供的介紹或說明音訊。


上一篇
[Day27]無線耳機與藍牙技術-藍牙5.2
下一篇
[Day29]藍牙會用到的名詞縮寫彙整
系列文
認識藍牙之技術、測試認證與未來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