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終於完成三十天份量的文章了!!!
/images/emoticon/emoticon42.gif
雖然藍牙對我來說是一個已經認識一年多的主題
但是在撰寫內容時還是覺得自己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XD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部份要花比較多時間思考要放什麼樣的內容與做什麼樣的安排。
在這三十天內的內容依序有
1.認識藍牙技術的概念 (不先研究研究要認識的對象的背景怎麼行?)
2.認識藍牙產品需要做認證 (藍牙產品也是要身分證明der~)
3.認識若要完成認證需要做什麼樣的測試 (RF與Profile、Protocol的測試)
4.藍牙產品的現況與可能應用 (就像報告一樣,都要用未來發展性作結尾阿)

當初以決定以這個主題來參加鐵人賽活動時
是想寫一篇能讓沒接觸過藍牙資訊的人能稍微進一步的了解藍牙與藍牙測試是什麼。
雖然說RF測試的部分可能不是這麼容易讓每個人都能實際做做看練習
畢竟他需要專門的分析儀器,而這些測試儀器的價格都不便宜。
但若是Profile測試的部份的話,就只需要搞定好用來測試PTS的Dongle即可
我們可以用我們自己的手機來實際跑跑看手機所測出來的功能是否與其在官網上所聲明的功能一致。
未來若是能有自己設計藍牙產品的機會的話也可以藉由這系列文章所提到的一部份知識來建立起藍牙的測試系統。
很開心能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完成這次30天的IT鐵人發文。


上一篇
[Day29]藍牙會用到的名詞縮寫彙整
系列文
認識藍牙之技術、測試認證與未來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