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前言

本篇講解製作訊號燈的概念,說明完畢後,下篇說明程式碼如何實作。


製作概念

根據上篇知道,鎖搜集到的資訊為盤後資訊,因此訊號燈本次會是用盤後資訊製作。因此無法進行盤中的訊號輸出,會在盤後執行,也就是大概晚上時間(下午的時候部分資料才位出來)。因此可以在晚上的時候把資料收集,並且自動產生相關訊號,以此當做隔天交易的判斷。

加權指數

首先做的是,加權指數的部分。加權指數,可以分成量與點數(指數的部分),將會使用近期的平均,像是20MA的概念,也就是進5天的平均,看看今天是否有異常的量,如果有就有警示出來。而點數的部份,如果近期都是跌勢,跌的天數多,或是突然跌多、漲多,也會提供警示。

這樣看起來加權指數就有不少可以做了。

三大法人

三大法人的留倉可分為期貨和選擇權,而選擇權的部份,先在這邊被剔除,所以會做期貨部分。

簡單的做個訊號:只要今天的淨持有部位,是多方且持有比昨天多,就是看多;當今天持有是空方,且空方部位更多,就是看更空。中間還有一些變化型態,這樣也可以做出不少的訊號燈。


後記

可以做成燈號的東西很多,光是上面列的就有各種情況。未來會視進度加上我們的訊號,看看之後可以走到多遠吧~


上一篇
【D18】調整一下步伐,看看現在學到什麼
下一篇
【D20】製作訊號燈#4:加權指數成交金額訊號燈
系列文
金融分析 X Python-訊號燈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