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3
Security

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10

虹語嵐訪仲夏夜-10(專業的小四篇)

路過多少門牌
迷失多少時光
流浪於內心深處
什麽 什麽都是迷惘

擠過多少人群 踩過多少小巷
流浪於世界某處 什麼 什麼都是幻想

月光下 照出多少傷
想起某個人 是期待還是絕望
停下來 閉上眼細想

或許因妳生活早就變了樣
讓我不願再流浪

像那雨後的彩虹
好想守護
在妳身旁

「我從剛剛就想問你,你一直在看你的手機,你在看什麼啊? 這邊又沒有手機訊號。」

『我在看別人的日記啊,這個跟你講,你應該也不知道。

心動年代,聽過嗎? 很紅的寫日記APP。』

「日記? 可以看別人的?」

『你要看嗎? 是沒啥好看的,我也看不懂...打發時間罷了。』

我往窗外又看了看,那第一道牆和第二道牆中間的像水筒的東西是啥呀,總覺得第二題的重點是在那些看起來像筒子的東西,而不那兩道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4/2000613200luglDb3u.jpg

小路好像講過,還是我好像聽誰說過......對了,不是小路,是小七...

去年中秋節嗎? 好像是去年中秋節,我為了太七重製版要破關,就沒有和她見面了,然後她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幹嘛,我說我在等她打電話給我。

她說她在準備CISSP,正在看honey什麼的,覺得很有趣,就打電話給我。可是,中秋節不看我,看別人家的honey幹嘛,我就有點不高興了,她解釋半天,資訊安全扯honey ...騙誰呀?

我當時還很生氣的告訴她

『我雖然沒什麼情調也不懂浪漫,但起碼我也只是待在家玩太七,妳竟然在看honey...還說跟考試有關。騙我不懂是不是?』

再來,我們就只有偶而傳LINE,沒什麼再跟她見面了。

我再仔細看了看,窗外的景像...她當時說的,就是地上的那些筒子嗎? 怎麼感覺我好像真的不懂,不會吧,我怎麼可能會不懂。

「四先生,在沉思嗎?」

『我只是在想去年中秋節的事,沒在沉思。』

「呵...咳...去年中秋節? 發什麼事?」

『跟你這老人家說,你也不會懂...太空戰士聽過嗎? 太空戰士七代,知道嗎?』

R點點頭。

『你知道? 怎麼可能?』

「我在玩太空戰士一代的時候,你...你可能連個細胞核都不是,你要問我七代? 去年? 太七重製版?」

『你知道耶! 去年中秋節,我在家準備太七重製困難模式要破關,然後有個女的就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幹嘛...接那通電話,克勞德死了八遍,你知道嗎?』

「然後呢?」

『我也沒聽她在說什麼,好像說要考試,CISSP,你知道嗎? 反正,她說她在看honey,我就不高興了。』

「為什麼不高興?」

『中秋節耶,看什麼書啊,應該要去約會,要烤肉啊。』

「你沒約她?」

『我要破關啊,她應該要來找我啊,應該要來陪我破關啊。』

R  點了點頭...
「我要是那女孩的父親,我應該會慶幸,還好我沒有把自己的女兒,教育成在那個當下,還要去陪你破關,渣小子。」

『喂,你說什麼啊?』

「沒什麼沒什麼,那是你的事。」

『我知道我不對啦,三分鐘前,我有意識到,我不對啦...雖然我不會不對,但我知道是我不對啦。』

遇到小七後,再好好跟她道歉吧。

『答案是那個什麼 honey...honeypot 嗎?』

「pot ? 不是 port 嗎?」

『我的英文沒有你想的差好嗎?』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觀測者請準備回答第三道題......>

(待)

2021/09/24 SunAllen


上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9(專業的小四篇)
下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11(專業的小四篇)
系列文
虹語嵐訪仲夏夜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彭偉鎧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21-09-24 00:25:07

有機會真的要找你喝個咖啡了! 寫得真好!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1-09-24 07:26:39 檢舉

謝謝大大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