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9
3
Security

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9

虹語嵐訪仲夏夜-9(專業的小四篇)

  • 分享至 

  • xImage
  •  

鮮紅創傷  在夜裡  暗淡無光
愈合後
變成透明的疤  日光下  仍是無光

三日月的慌
莫過於再十二晚
佳人在何方 圓月的那晚  無光

........這個人會不會太黑暗了,好不容易手機有了訊號,除了Allen在心動年代裡的日記,啥都不能看...我手機是他的粉絲嗎,受不了耶...

「你如果還是沒有答案,放棄算了,回家吧。」

我才想說休息一下,R就在旁邊閒言閒語,需要這樣嗎? 我又不是沒有答案,我只是不知道那個是什麼。要是在這邊被一個陌生人比下去,那不是很遜嗎?

小路好像說過...資訊安全設備...看方向...還有看什麼來的? 特色...不是,一定不是特色,又不是美食...書到用時方恨少,事情發生時,只怪小路說太少啊。

『應該是IPS? 看方向和特徵?』

R看了看我...原來他的眼神,這麼親切嗎? 怎麼看起來像小七在看我時的眼神? 我一定是太想小七了。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請觀測者繼續第二題...>

第二題? 我再次走到窗口,霧又散了一些...怎麼還有牆啊? 新出現的牆是『羅塞之牆』嗎?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3/20006132TyqucGHuQK.jpg

「你剛說你是資訊安全監控? 怎麼感覺不出來?」

『那你是外行,我可是超級專業的資訊安全監控人員。』

「專業的地方是?」

我發通報超快,只要一有事件,我就通報啊,我的通報率是100%,平均通報時間是1分鐘,專業吧。

「如果讓系統自動通報,時間會不會更短?」

『就說你是外行,系統自動通報? 如果全都是誤判怎麼辦? 靠系統有什麼用?』

「那靠你就有用囉?」

『那不是廢話嗎,跟你說,我們公司就我一個人在監控,我效率超高好嗎。』

「但你介紹不了防火牆? 看不出來是IPS? 把IPS講成是Proxy?」

『外行就少說話,我專業的地方是通報,知道那些設備用途要幹嘛?』

「重點是通報?」

『好笑,你真的很好笑,不然重點是什麼?』

「那是你的行業,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你說的很好笑。」

這個R,真的很討厭,我又沒有說錯。

好啦,再來呢...再來要看什麼...我往窗口看了看...如果第一個是IPS,第二個還是IPS? 真煩,怎麼那麼多奇怪的設備啊。

等一下,我好像想到了什麼。

『那個Begin 是攻擊起點的意思?』

「不然是?」

『所以那個什麼紅隊,在Begin那邊?』

「你看過紅隊一開始,就在Destination嗎?」

『我知道了,那藍隊在那? 小路是不是在藍隊啊,我可以去找他嗎?』

「小路? 找他? 對不起,除了留下來,剩的選項只有回家。」

『幹嘛一直叫我回家,就這麼看不起我嗎? 告訴你,我最後的結果,一定會比上一屆那個畫的還要好,畫成那樣子,都沒回家了,為什麼我要? 』

R 笑的很詭異,不只表情詭異,聲音更是詭異...不是瓦昆菲尼克斯...不是亞瑟佛萊克那種笑聲,是更詭異更有目的性的那種輕輕的笑聲。

我還是繼續看那個人的日記好了,現在的R太詭異了,有時像小七在跟我講話...但有時問我的方式,又像那個機車男Allen。

我低下頭,滑著手機,剛剛那篇還沒看完,他到底是經歷了啥,怎麼全都是這種類型的文字啊。

霜降來臨  雪白色的光
映出了
多少
圓月時 
曬出的慌

(待)

2021/09/23 SunAllen


上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8(專業的小四篇)
下一篇
虹語嵐訪仲夏夜-10(專業的小四篇)
系列文
虹語嵐訪仲夏夜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