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1
自我挑戰組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系列 第 9

工程師黑暗撞牆期

打從進CMoney培訓的第一天起,我應該懷疑過自己無數次:我真的適合當工程師嗎?
而當身邊的人提出對妳的質疑時,更容易懷疑自己。

受訓時期要從一開始為什麼x=x+1(之前數學課明明不是這樣啊);什麼是物件導向?為什麼要有分成這麼多類別,不能全部寫在一起更方便;還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寫洗牌、接觸OkHttp和websocket、使用模擬機、完成一個app...。很多的第一次都很痛苦,但同時學會後的成就感也特別高。也以為,6個月的培訓之後,好像真的有一點了不起。

原來,一切都只是自以為。

畢業後,踏入職場,突然發現,怎麼我竟然還有這麼多不會的?!Firebase、Flurry、Google Play Console...。當一直被困在一個bug很久但又解不出來,但別人卻可以輕而易舉地達成時,自我懷疑又會更多一點。好巧不巧,有很多時刻都是如此,不是別人太強,就是我太弱。這時,很多負面想法頓時就會一直跑出來。

直到有一天,我學會接受這樣的自己。

這時,一切似乎變得輕鬆了一點。我告訴自己:對我就是嫩、就還是菜,很多都不會,還是會寫出垃圾code。但至少,我知道我哪裏不會,每當我把那些不會的地方學起來之後,我又厲害了一瞇瞇。
我已經找到了夠長的坡道了,剩下要做的就是,每天累積自己的雪量,有天,我也會是一支績優股。

所以,當失意時,就暫停一下,告訴自己:妳做得到。


上一篇
柬埔寨的第一印象
下一篇
飯店的奇聞軼事
系列文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wilsonsujames
iT邦新手 2 級 ‧ 2021-10-28 15:08:05

滑雪道跟績優股有相關性嗎?

1
a926a926
iT邦新手 5 級 ‧ 2021-10-29 16:12:30

我覺得每個工作一開始都一定會有撞牆期的! 一開始都會這樣。
記得第一份工作在看問題時 skype 剛好開著。
老闆後來對我說,剛剛聽你在看問題時 說了一句:怎麼會這樣?
希望下次能聽到你改口說 : 原來是這樣

老闆意思是希望下次你能說
這個 issue 我能解,加班到12點沒加班費也在所不辭,這時你就能說出原來是這樣,然後繼續默默加班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