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3
自我挑戰組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系列 第 12

這位秘書,懂喝喔

  • 分享至 

  • xImage
  •  

在還沒有擔任秘書之前,心底總是對高管祕書有個憧憬: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只要打扮的漂漂亮亮,負責幫董事長轉話就行了,薪水還可以領個跟主管一樣。哇~多美好阿~~~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夢想。

實際做了之後發現,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出 生 入 死,果然,現實是殘酷的。《穿著prada的惡魔》中安海瑟薇倒是把這個職位演的還真有點相像。原本以為離開航空業可以不用再送餐收餐,數不知遇到的老闆特別講究美感及禮儀,除了送收餐外,從訂席和安排餐點,都有各自的不可缺少的眉眉角角,尤其是葡萄酒。他還有一個私人的酒窖,裡面大概有近千瓶的酒,加一加應該也有好幾百萬,每個月幫他確認這些寶貝的數量和保存狀況變成為我例行公事之一,整個就是一個身兼侍酒師的概念阿。每次點酒都超怕手滑打破,而且酒窖溫度就像好市多蔬菜區的那種溫度,一待就是2小時,因為就是要一瓶一瓶確認沒在誇張,到後來都覺得自己練就一身耐寒的絕世武功。

但也要謝謝他,因為他我才真正開始對葡萄酒有所了解。

來簡單說一下好了,葡萄酒有的產區分舊世界(歐洲)和新世界(美國智利紐西蘭澳洲等等),而紅酒和白酒有時其實都是用同品種的葡萄釀成的,不同的是白酒是將葡萄皮和籽去除後才釀造。而以法國來說,葡萄酒又分為左岸和右岸,我們老闆對於法國左岸的五大酒莊情有獨鍾:拉菲酒莊、瑪歌酒莊、拉圖酒莊、歐布里昂酒莊、木桐酒莊。

而在用餐前最好先讓紅酒醒酒,白酒不用,為什麼呢?
紅酒與白酒的大差異在於單寧,大多來自於紅葡萄的皮與籽,也是醒酒讓酒液與空氣接觸的主要原因。因此下次喝紅酒前,前一小時可以先開瓶醒酒。最後記得,白酒要冰,紅酒是不用的(红酒的最佳溫度是18至21)。

以上最最基礎小知識分享,懂這幾個馬上晉升為:ㄟ~懂喝喔XD


上一篇
微不足道的小事,才真正走進我們心裡,累積成了生命中難忘的美好風景。
系列文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