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AI & Data

我們的基因體時代-AI, Data和生物資訊系列 第 30

我們的基因體時代-AI, Data和生物資訊 Day30-以終為始

  • 分享至 

  • xImage
  •  

上一篇我們的基因體時代-AI, Data和生物資訊 Day29-大數據追蹤COVID病毒之演進想進一步分享怎麼使用序列來分析病毒序列的演進,會在持續補齊,30天實在是很短,而未來基因體學的數據和應用將會緊密的跟AI結合,相關的配套也會越來越純熟,迎來的會是非常蓬勃發展的生物科技發展。

30天的過程,比想像中過得還快,每天晚上吃完飯,總是會空一段時間,打開電腦,思考怎麼延續昨日的主題,但又別流於太完美主義,不然永遠寫不完,因為很多主題其實是相當複雜的,只能先求有再求好,而寫作就是一種強迫輸出,如同一開頭寫的,Writing to Learn,這時代進步的速度不斷刺激人們也得快速學習與迭代。

重新檢視在一開始擬定的時間軸和相關資料:我們的基因體時代-AI, Data和生物資訊 Overview
原本計畫會分成五週,有五大區塊的內容分享,分別是:(1). 介紹機器學習在基因體學相關的進展,包含到比較前端的合成生物學 (2). 分子生物學和基因體學中的資料格式 (3). 介紹Bioconductor的相關工具 (4). 更進階在生命科學中的人工智慧 (5).COVID時期的大數據。

整個過程中會發現,前面的1所包持的節奏比較剛好,2和3的部分之內容,可能真的比較多,很難兩週完成,可能本身是可以獨立為1個月份量的內容,4的部分基本上沒有辦法分享到,5則是勉強分享兩天。

原本想要帶到許多生命科學會用到的工具比如Benchling, Snapgene, Snythetic biology design tools, NIH API, Biopython, GATK, Cloud tools等,可惜真的是時間過少。我自己則是很喜歡分享序列分析的那塊,且會把自己收集的資源列表找機會持續學習!

希望這短短的30天之分享,能激起更多人對這領域的興趣,我們需要更多不同領域的人進入這領域,一起合作開創更多有益於這社會的事物!


這個月的規劃貼在這篇文章中我們的基因體時代-AI, Data和生物資訊 Overview,也會持續調整!我們的基因體時代是我經營的部落格,如有對於生物資訊、檢驗醫學、資料視覺化、R語言有興趣的話,可以來交流交流!


上一篇
我們的基因體時代-AI, Data和生物資訊 Day29-大數據追蹤COVID病毒之演進
系列文
我們的基因體時代-AI, Data和生物資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