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0
Modern Web

是vue不是view系列 第 20

[Day 20] 看看看的監聽器watch

大家好,希望大家今天是快樂的o(≧∀≦)o不開心的話就來看看我的文章吧~
今天要講的是監聽器watch,在某一篇好像有提過(有嗎?其實我也忘了哈哈)

直接開始

監聽器可以做跟資料變換有關的處理,當數據發生變化時,會執行的函數。
使用方法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1/20139392Q9PsurPHJG.png

一個小例子

直接看一個簡單的例子吧~~這個例子用到前面講過的v-model來監測數據的變化。
firstsecond是屬性名稱,watch屬性同時監控了這兩個值,當firstsecond其中一個發生變化時,full就會重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1/20139392YQLM4XqiBa.pn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01/20139392zYGKsbg2Yd.png
first的內容是'我',second的內容是'很可愛',透過watch監控,重組過後的full就變成'我很可愛'。

結語

watch其實就和他本身的名字一樣,就是看!!一瞬間就覺得學程式真簡單呢!但也只有一瞬間ಥ.ಥ,祝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年年有餘,天天都是過年。


上一篇
[Day 19] 現在才講全域註冊、區域註冊
下一篇
[Day 21] 過濾器Filter嘩啦啦
系列文
是vue不是view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