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2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015/20129249fCSWU02P0e.jpg

今天是鐵人賽的最後一天!終於撐過去了。

但由於這陣子工作真的有點忙不過來,同時也沒有準備任何「庫存」— 所以其實很有很多篇章還沒有被分享的,甚至有些前面的文章,其實還沒寫完,就先發文了。(或是把一篇拆成兩篇發 .... )

所以在這裡我先跟你與各位讀者說聲抱歉。

Btw, 如果你以後想參與鐵人賽,我非常建議最少要在開賽前 1~1.5 月開始,準備大概 15 篇文章,你的人生會好過很多。

在一開始我說過,這次分享,主要是因為 ALPHA Camp 多位夥伴晉升為主管了。我希望能讓他們成功。所以想透過這系列文章,分享我的觀點與經驗,給他們更完整的引導。所以接下來我會花 2 個月的時間,把整個系列寫完。也會把現有的篇章整理/編輯一番。你有興趣,我也可能會把這些文章發佈到我的個人 Notion 上,讓閱讀體驗更好。

如果你有興趣,請在下面留言,好讓我把完成後的內容分享給你。

或是對我過去的篇章(因為內容不完整)有任何疑問,也可以在留言提出。我會定期會來看看,希望能幫你解答 ?

最後,我希望能分享這份 An incomplete guide on how to work with Bernard。希望你會對我的管理理念與價值觀,有更清楚的了解。因為如果價值觀不一樣,其實你也不用特別去看我寫的東西了。

另外,我也非常鼓勵當主管的,為自己寫一份 "How to work with me"。其實很多時候,管理與團隊協作,就是一個默契。如果能將你的理念、期待、風格更早,用更有效的方式讓團隊知道,雙方都能避免一下不必要的磨擦與痛苦。就當是你看完這 30 天的功課吧。

好的,我們保持聯絡。晚點見!


上一篇
會議
系列文
30 天菜鳥主管養成計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高魁良
iT邦新手 2 級 ‧ 2021-10-15 12:14:55

這個系列文真的是惠我良多,完全體現「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精神。

如果沒有實踐的話,說自己從這個系列學到多少東西,都是騙人的。所以小弟打算開始實踐的部份是系列中段的反饋/溝通技巧部份,以及開始有意識地處理後段描述的文化的部份。至於馬上就能著手的,當然就是如您所建議的,準備一篇 How to work with me。

您還為了切分文章份量而道歉,但有些概念真的是當頭棒喝型的,貴精不貴多,若是沒有緣份看見這個系列,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學到這些事情。之後當然希望可以看到後續內容,但沒用過 Notion ... 請問 Notion 有追蹤的功能嗎?

總之,恭喜完賽!

0
TD
iT邦新手 4 級 ‧ 2021-10-31 19:40:11

我看完了!對於未來的文章非常有興趣!謝謝 Bernard 三十天的分享,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交流機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