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Agile

和Agile小白一起玩系列 第 12

第十二篇 Agile的學習從跌跤開始 - 團隊新人

  • 分享至 

  • xImage
  •  

團隊新人,有些在一開始建立 Agile 的團隊時,是麻煩人物。他們總是有些困難在流程上。很多時候他們的困難點,在於,他們不知道 Agile 怎麼做才對,他們是張白紙,也可能有著過去前一家公司的色彩。

在台灣的公司及組織文化,團隊新人總是希望有SOP,有人帶領,有過往得歷史資訊,有足夠的時間來經歷。但,很多公司以為 Agile 都要熟手,很常不會給太多時間學習。於是,團隊都是資深人員,而產品的開發和設計,就出現了世代隔閡,公司也就沒辦法跟上時代,而被淘汰。

Agile 的團隊新人也是要愛學習,尊重,和愛分享。Agile 並沒有說團隊只有資深人員,而是要透明分享,要互相支援。一個健康的團隊,要有資深也要有新人,要有各式人員,讓他們可以自組織,才是一個健康的 Agile 團隊。


上一篇
第十一篇 Agile的學習從跌跤開始 - 團隊資深人
下一篇
第十三篇 Agile的學習從跌跤開始 - 客戶的需求 / 幻想
系列文
和Agile小白一起玩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