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近年來,TDD(Test-Driven Development)觀念興起,加上許多公司開始跑 SCRUM,測試成為當中一個重要的流程。新創公司對於前/後端工程師的技能樹,開始要求要具備撰寫單元測試的能力。雖然常常會聽到因為時程不夠,開發人員選擇放棄撰寫測試,但如果以產品的長期穩定度而言,培養時時撰寫測試的思維是必要的。

筆者任職於廣告技術公司,有感於工作中每發布一檔廣告,就要花費大量時間進行手動測試,需測試廣告在不同裝置的網頁端、APP 端的表現是否如預期,從視覺上的表現、行為上的表現、乃至於每個行為發出的事件都需仰賴人工手動操作及視覺確認,容易耗費開發人員的時間及精力,也容易造成此職位的流動率高。因此意識到,協助將公司的測試項目達成自動化,才能有效解決當前的窘境。

在決定要撰寫測試後,發現自己對這塊領域一知半解,因此決定藉由 30 天鐵人賽,從認識軟體測試、前端(frontend)測試的重要性/挑戰與實踐、初探不同的前端(frontend)測試方向及方法、以 jenkins 達成自動化測試並產生測試報告,進行學習與實踐。那麼我們就明天見啦!


下一篇
[Day 2] 軟體測試是什麼?
系列文
手動測試好累喔!一起來寫前端自動化測試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