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嗨!大家好!我是Eva!一位正努力跨進資料科學領域的女子!
這是我首次撰寫技術文章,也是第一次挑戰30天日更,希望能挑戰成功!
第一篇文章,就讓我簡單介紹參賽動機、Pandas 和這三十天的規劃吧!

■ 參賽動機

  在決定轉職前,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開始學習寫程式,畢竟那黑暗畫面搭配上千行的文字組合實在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說是外星人對話也不為過。然而,人生本就因為不可預期而有各種喜怒哀樂,既然因緣際會開啟這趟旅程,就想將自學的點滴化為一份實用的學習筆記,記錄這段旅程的成長,也希望能分享給有興趣的邦友們,一起在這條永無止盡的學習道路上,相互交流、並肩前行,不因自學而孤單寂寞覺得冷吧!

■ 簡介|Pandas

  在資料科學領域,相信大家都聽過或學過 Python 這門程式語言,常聽到的 Pandas、Numpy、Matplotlib、Scikit-learn 等都是 Python 生態系中適合用來進行資料分析、機器學習等應用的套件和模組。
  Pandas 可以處理大型數據,並轉為結構性資料,亦可快速生成視覺化圖表,幫助使用者理解數據內容,因此,有人稱呼它為「Python界中的Excel」,除此之外,在特徵工程、統計和機器學習等方面也有其效用,絕對不是你想的熊貓或胖達喔!

■ 規劃|30 天挑戰

  在這接下來的30天挑戰中,預計以下列五個方向分享:

  1. Install:安裝
  2. Data Structure:數據結構
  3. Data Processing:資料處理
  4. Data Visualization:資料視覺化
  5. Interview Query 練習

■ 結語

  如果有任何想法的話,歡迎留言給我!也歡迎按讚訂閱,陪我一起完成挑戰!
  我是 Eva ,一位正努力跨進資料科學領域的女子!我們明天見!Bye Bye ~


下一篇
Day 2|環境安裝 - Python、VS Code、Pandas
系列文
Pandas|資料前處理工具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rguskao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9-16 13:21:39

我超需要這個主題的,馬上訂閱!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