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7
0

在一開始就有提到我自己也先從工作,從職場開始進行。當然除了工作之外,還有其他場域是可進行分享的嗎?

軟體工程師最熟悉應該就是各種領域的科技年會,在台北 GDG DevFest 和 jcconf 是針對專業領域一年一度盛會,在高雄也有舉行近十年的 MOPCON。也有 COSCUP 聚集對於開放源始碼想法,並將自己對於開源方法而有不同的做法,以及知識的傳遞。

除了軟體開發,也有不少論壇跟年會,只要輸入關鍵字,可以找到每一個專業領域自己的年會。若想要一個站在舞台發光發熱,跟聽眾有互動,這些年會都是一個非常好的曝光機會跟挑戰。

如果不想要面對面聽眾,但還是想要分享。

經營自媒體會是最好的選擇,不管是用文字寫下自己的想法在 Medium、方格子、itHome 鐵人賽、臉書;或是對於想要用動態方式呈現 YouTube、Instagram、抖音等等。

想在文字跟影片當中取得平衡,也有 Podcast 跟製作有聲書,用聲音傳遞你的想法讓更多人可以了解你的獨一無二的見解跟經驗。

不管是分享什麼內容,總是會有人是帶著問題,或是想法看到你分享的內容。而這些內容也會在在某一天開花結果,舉例來說,在 Google 搜尋 Android CICD 第一個結果,會是我在 2022 年鐵人賽文章。如果有人搜尋這個關鍵字,也許可以省下他的時間找到有幫助的資訊。

當有了舞台,你想要站在上面。要怎麼做到,接下來的篇章會分享自己的個人經驗是如何準備科技年會的簡報,以及如何克服緊張感站在舞台上仍然可以順利完成分享。


上一篇
16、說了這麼多,那分享帶來的好處是?
下一篇
18、人生第一場技術年會
系列文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