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前端自動化測試面臨許多挑戰。

範疇廣而時間有限

首先,要測試的範疇太廣泛,舉凡 UI、效能、易用性、功能、跨裝置...。但撰寫測試的時間有限,需要排出優先順序,也需要將比較「必要」的測試納入日常開發中。

真實環境不可控

前端的測試環境永遠是可控的,無法真實模擬出現實中不可控的因子。比如瀏覽器新版本釋出、使用者關掉某些裝置設定影響呈現、使用的套件突然壞掉...。因此在測試中要盡可能的加入一些環境因素來涵蓋所有不可控的因子。但這就回到第一點,撰寫的測試時間有限。

人為因素

目前可以使用的測試的工具非常多元,需要選擇團隊學習成本最低、可維護性最高且不易被淘汰的工具來撰寫測試。而最後,還需考慮人為因素,比如團隊中測試工作的分配,因為撰寫測試也許不是那麼的有趣,需適量分配給不同成員並且不能佔工作時間的太大部分,不然也容易降低成員留任職位的意願。

總結上述總總,要考量的事項實在太多,但也意識到應該在團隊初期、產品萌芽階段,就奠定前端自動化測試的基礎。


上一篇
[Day 6] 為什麼要寫前端自動化測試
下一篇
[Day 8] 前端自動化測試的實踐
系列文
手動測試好累喔!一起來寫前端自動化測試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