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使用者體驗日益受重視

邁入 2023 的今天,使用者越來越注重軟體產品的使用者體驗,舉凡畫面設計、流程、效能、網頁樣式加載速度。前端工程師職缺大量釋出的同時,前端測試在軟體開發中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

人力測試的設備限制

就以 UI 設計稿而言,其實肉眼很難去比對些微的差異(例如:幾 px 之差、精準色相、透明度),一樣的設計稿,在不同裝置、不同瀏覽器,也可能因為 CSS 屬性支援度不同產生差距,但以公司測試機未必能涵蓋所有測試情境。

總結

為了在畫面、功能、效能、支援度上均不出錯,就需要完善的測試計畫並加上自動化工具加以輔助。所幸現在有許多自動化測試的工具出現,甚至工具還提供 GUI 介面來模擬在 UI 上操作的測試情境,並且可以整合進 CI/CD 並產生測試報告。


上一篇
[Day 5] 手動測試與自動化測試
下一篇
[Day 7] 前端自動化測試的挑戰
系列文
手動測試好累喔!一起來寫前端自動化測試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