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自我挑戰組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系列 第 25

25、另一個分享舞台:線上直播

  • 分享至 

  • xImage
  •  

經過兩年的疫情,有些年會或是線下討論都搬上線上舉行。即便現已經完全開放,但許多組織協會和社群也是有採用線上直播的方式。

當線下聚會有狀況,像是颱風天或是線上就是一個備案。

以準備分享題目跟講稿內容,線上跟線下沒有甚麼差異。但就因為看不到聽眾的表情跟情緒,對講者來說不會被干擾,可就不知道聽眾的反應。舉例來說穿插一些有趣的笑話,或是好笑的例子,對講者來說就是自問自答。

那線上可以怎麼與觀眾互動呢?大家可以參考自己喜歡的直播主看他們怎麼與聊天室的聽眾做互動。可以從中學習到不少新知,跟有效的互動。

另一個需要注意的是在切換簡報的速度,因為接收不到聽眾的回應,有些時候講者會陷入自己的世界,就忽略他所說的內容對聽眾有很大的負擔,或是錯過許多資訊,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除了需要注意的地方之外,對聽眾跟講者來說都節省了通勤的時間,講者也可以在自己安心的環境之下好好分享。

想當直播主,也可以從這裡開始!


上一篇
24、回應年會聽眾的提問:每個人都會有答不出來的可能
下一篇
26、自媒體跟建立個人品牌 (上):找到自己擅長的事情
系列文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