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Modern Web

UX 的碎片化設計方法系列 第 30

Day 30 - 優化用戶體驗的不斷探索:UX/UI 設計的未來之路

  • 分享至 

  • xImage
  •  

結語和下一步


在設計銀行證券產品時,上述的方法和技巧提供了廣泛的指導和工具,以確保最終的產品在用戶體驗和設計方面表現出色。這些方法包括用戶研究、用戶訪談、調查和問卷調查等,有助於深入了解目標用戶的需求和期望。同時,用戶角色的定義和心智圖的建立有助於澄清目標用戶的特點和需求。

在創意方面,構思技術、頭腦風暴和SCAMPER技術都是有力的工具,可幫助團隊提出創新的點子,包括最差的可能點子。接著,原型和線框圖的製作、紙上原型和數字原型的設計,以及線框圖工具的應用有助於視覺化和測試設計概念。

一旦有了初步的設計,可用性測試和相關的可用性測試基礎知識可以幫助優化產品,而遠程可用性測試和A/B測試則提供了寶貴的反饋信息。此外,信息結構和導航設計、卡片分類、樹測試和設計有效的導航有助於確保用戶可以輕鬆導航和理解產品。

在設計的視覺層面,色彩理論和視覺設計原則有助於創建引人入勝的界面。同時,設計思維過程和Design Sprint提供了結構化的方法,以解決複雜的設計問題,並加入用戶反饋。

包容性設計原則和網絡內容無障礙性指南確保了產品對所有用戶都可訪問和使用,而輔助技術則支援特殊需求的用戶。

最後,通過將這些方法和技巧融入設計流程,我們可以建立出一個以用戶為中心、無障礙且引人入勝的銀行證券產品,從而提供出色的用戶體驗。在下一步,我們應該繼續監控用戶反饋,持續優化和改進產品,以確保它始終保持高水平的品質和價值。


上一篇
Day 29 - 提升銀行證券體驗:融入輔助技術的未來
系列文
UX 的碎片化設計方法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