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開發總結

這30天,我們從環境建置開始,逐步進入Ionic的開發世界。我們使用許多Capacitor套件和原生功能之間的溝通橋樑,學習如何建立自己的ASP.Net API服務,再到如何在Azure雲端部署。更重要的是,我們體驗了Open AI API的多樣應用,並將AI融入APP,為使用者帶來更加智慧化的體驗。最後希望藉由這30天的練習和分享中,大家能夠得到實用的知識和靈感,一同將這些技術應用於日常開發中哦!

關於實際開發的注意事項

最後,我想特別提醒大家,這30天的挑戰主要聚焦於練習和分享開發流程,因此為了方便和快速展示,大家會看到我把Open AI或Azure的存取令牌(API Tokens)直接寫在程式碼中。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30/20161663SJGyAqH3GA.png

但在真正的開發環境中,請千萬不要這麼做!

資訊安全在APP開發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存取令牌,如果直接寫在程式碼,很容易成為潛在的資訊安全風險。當你的程式碼被不當地洩露或遭到第三方分析時,這些令牌將毫無保護地暴露在外,容易遭受不法之徒利用,進行各種不正當的行為。因此,當你打算開發一款要上架的APP時,請確保所有敏感資訊都適當地保護和管理哦!

完賽心得

一直以來,我都很希望能夠參加鐵人賽,但總是缺乏自信和信心。為此,我利用空閒的時間,努力鑽研技術,強化自我,同時透過Notion培養寫作的習慣,然後一直到經營Blog。在日積月累的努力下,當我在7月底看到鐵人賽的消息時,毫不猶豫的報名參加這場賽事。

選擇的主題是Ionic和ChatGPT,但坦白說,我一直都沒有Ionic和Angular的大型專案開發經驗,平常都是利用閒暇之餘去摸索和研究。今年ChatGPT的橫空出世,除了希望搭上AI的順風車之外,也希望藉由鐵人賽的機會,進一步磨練自己,並驗證自己這些年來努力的成果。

從報名的那一刻到賽事結束,每一步都是充滿挑戰的旅程,卻也帶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和滿足感。這30天的鐵人賽挑戰,背後的每篇文章都凝聚著深思熟慮和不斷修正的心血,儘管有些部分或許沒有講得那麼透徹,但我還是要深深感謝所有提供建議、鼓勵的朋友,以及每位認真讀過我文章的讀者。這次的鐵人賽之旅,對我來說具有里程碑的意義,也為我未來的技術之旅鋪設了一條全新的道路!

謝謝大家!



Github專案程式碼:Ionic結合ChatGPT - Day30



2023/12/7補充:今天撥空寫了一個完整的心得,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看看哦!
iThome 2023鐵人賽 - 感想:iThome 2023鐵人賽 - 感想


上一篇
【Day - 29】Capacitor Splash Screen & StatusBar - 神秘的白畫面和消失的工具列
系列文
Ionic結合ChatGPT - 30天打造AI英語口說導師APP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