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17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5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五:生活與工作管理好幫手

哈囉,各位朋友我們又見面了!今天Vista要為大家介紹的網路服務,可是一個管理工作和待辦事項的好幫手唷!

讓我們想像一個情境,如果您習慣週末到超市去大採購,但是手上若沒有一張清單,可能買起東西會很費神,甚至一不小心就會漏買某些東西。而倘若您是個上班族,應該也有很多會議或工作事項要紀錄吧?有的人仰賴筆記本、PDA,也有朋友將待辦事項登記在Outlook裡面,也許今天之後您也可以試試看使用專門管理工作和任務清單的網路服務哦!

連上Remember The Milk這個網站,首先映入眼簾的應該是一個可愛的牛寶寶Logo吧!顧名思義,記住牛奶的意思就是提醒您不要忘記待辦事項囉。

Remember The Milk(以下簡稱RTM)有一個貼心的地方,它支援許多語系,同樣的也有大家最為熟悉的繁體中文介面。如果您進入RTM卻沒看到繁體中文頁面,也可以直接更改語系哦!

現在,就讓我們開始建立任務清單吧!簡單來說,您可以將要提醒自己處理的事情記在RTM,透過這個便捷的網路服務來幫您代勞。比方Vista首先輸入一個有關於參加鐵人賽的待辦事項,提醒自己要每天及時完成這項任務。

輸入任務清單的標題之後,您還需要設定一些細節,比方到期的日期、需花費的時間、地點、標籤、網址等資訊。而之所以要輸入這些細部資訊,其實是為了幫助我們去規範和過濾待辦事項的內容。

我們再以參加鐵人賽為例,由於鐵人賽必須每天創作資訊相關文章達三十天,所以Vista設定自己每天需花半小時來蒐集題材和處理圖片,最後再花半小時來撰寫,因此時間預估的部份我就設定一小時。

在任務內容的細部設定部份,除了可以設定時間、頻率、標籤等資訊,我們還可以利用RTM所嵌入的Google Maps來設定地點。比方Vista今天去參加了一個3C網站的聚會,我就在地圖上直接新增地點,這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而且也非常直觀。

如果您之前已經建立了某個地點,若日後又要重複輸入同樣的地點,只需打入前幾個字系統就會自動提示,果然是非常方便。

有了RTM來幫我們管理生活大小事之後,就不必再為煩冗的工作和瑣碎的雜事煩心囉。每次登入RTM,就可以在收件匣等欄目看到今日和明天待辦的事項。更棒的是如果您有使用RSS Reader的習慣,還可以訂閱您專屬的任務清單哦,如此一來,任何工作事項都不會漏接囉!

除了隨時新增和檢視RTM裡頭的任務清單,您也可以透過RTM來設定一些關於清單、標籤、提醒等功能。例如上圖所示,您可以設定E-mail提醒自己有哪些事情待辦。

RTM不但可以在線上使用,還可以在安裝Google Gear之後在離線狀態使用唷!從某個角度來看,RTM也符合了Software as a Service的精神。

這就是今天為大家呈現的資訊便利貼,Vista推薦大家一起來使用RTM,隨時做好任務清單,並透過它來學習時間管理的精髓。如此一來,也可以為大家提昇工作的效率唷!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四:Web2.0風格Logo產生器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六:簡報分享與蒐集的好去處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07 02:27:48

很專業,很像在看雜誌一般
您應該有出書喔(或可以出書) ^.^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07 18:40:42 檢舉

謝謝您的肯定唷,我會繼續努力!

doz iT邦好手 8 級 ‧ 2008-09-07 21:56:11 檢舉

Vista可是數位時代的企畫點子王,也是知名的部落客呢^_^
(小弟也是blog讀者之一啦)

0
jeas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09 09:15:55

難怪Vista分享的文章的有一定的水準!推一個樓~~~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10 15:50:11 檢舉

Many thanks.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