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10

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10

Google 與 反托辣斯法正是微軟所使的計謀?

在行銷的手法上,法律訴訟也是一種阻止競爭者的發展的方式。
以法律訴訟拖慢競爭者的佈局

一些企業目前試圖以政治的力量,來拖慢或者是限制競爭者的腳步,這樣的案例其實這些年來比比皆是,如1998年,司法部對微軟提告、AT&T被拆成好幾家公司的反壟斷行動或者是台灣廠商到德國參展的搜索行動或者是INTEL與VIA的案件與最近的Google的反托辣斯調查…等等。

這些的行動都是競爭者以政治的力量讓政府出面去阻止競爭者的發展,這在行銷學上就有提到企業與政治的關係。政商的關係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的討好關係,這中間牽扯到企業在一個國家的發展與商業利益的取得,制訂對於企業有利的法律、稅法以及我們上述的限制競爭者的發展等等。


上一篇
Google Chrome 會不會是下一個 壟斷市場的惡魔?
下一篇
軟體測試,拓展話題的行銷
系列文
資訊行銷隨寫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