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9

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14

Android手機策略聯盟,共創市場商機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手機搭配門號是我們所熟知的策略聯盟共創市場的近身案例,
當商品的同質性越來越高的時候,當商品必須搭配其他的商品才可以發揮其功用時。就必須與應該所搭配的商品做結合,創造出需求市場。手機與門號的搭配是我們所熟悉的一個案例,當然那是單純在手機需要門號的通訊上需求。

所以亦如電信業者與鈴聲業者的合作,或網路附加價值的業者合作如防火牆軟體、防毒軟體…但是宏達電子和Google合作的第一款Android手機,是手機硬體與網路開發公司的首次結合,而宏達電子同樣的與各國家的通訊服務提供業者合作,一同開發市場。

Android手機的背後也結合了許多過去未能搭上手機處理器的晶片廠商。Android手機採用開放源碼模式,更可讓更多的公司能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更快的產品上市時間、低成本,甚至對應用處理器更佳的能源利用效率。當然也讓整個市場的競爭更為開放。且不談技術上的內容如何、如何,企業與企業的合作開發市場,較能輕易打開市場的需求外,另外的一點是也有可能壟斷市場。

以美國Tivo與有線電視業者的合作為例,Tivo因與有線電視業者合作而打開了市場商機,讓Tivo因而活存下來而有線電視業者也因為Tivo而增加用戶,擺脫電信業者的網路頻寬日益增加的狀態下,吸收的有線電視族群去選擇網路電視,有線電視業者因Tivo而擺脫競爭,Tivo也因需要有線電視而存活,這是一個雙贏的合作。

想想看身邊或手上有什麼樣的商品可以與相關服務結合,開拓新市場共創雙贏契機。


上一篇
辣妹與資訊商品的經濟
下一篇
HP計畫擺脫Windows?
系列文
資訊行銷隨寫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09-16 18:12:19

其實不只和相關服務結合,異業結盟的情況也越來越多了,像是便利商店與公仔也是滿成功的例子~

h1925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16 21:39:58 檢舉

嗯嗯....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