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8

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25

Android讓服務成為行銷上重點

  • 分享至 

  • xImage
  •  

Android 讓電信服務業者開始擔心 Google 來搶佔資訊服務的大餅
Android 讓電信服務業者開始擔心 Google 來搶佔資訊服務的大餅,電訊服務業者在多年來一直推動非語音加值的服務,但是非語音的3G服務的使用持續下滑,在歐洲一年內跌幅高達37%,但是也許歐洲沒有『吃到飽』的費率...但是由此可見電信服務業者一直都沒有找到『消費者的需求』所需要的服務,這樣的行銷在近幾年來節節敗退。

如同前文,『吃到飽』的費率,可否平衡網路供應商的軟硬體建置費用?當電信業者的業務行銷,無法從連網的各種服務上獲得中間的資訊提供服務的費用時,當 Google Android的智慧行動電話的以免費網路資訊提供為主要訴求,來介入電信市場,這些電信業者的過去的非語音服務馬上就會跌落谷底,而電信業者又淪為只能以收取連線的單純費用為主要營收。

服務行銷,是現在與未來的商品趨勢,如何建立一個新的服務增加營收與對抗一個使用者已經習慣的服務(如上網獲取免費資訊與使用者已經習慣的介面),這將是電信業者的一場長期要對抗的與換個腦袋想的服務行銷,一台手持行動PDA的隨時隨地上網,還是會比起需要桌面與等待系統啟動的 NoteBook 或 Netbook 要來得方便得多,畢竟隨時隨地的使用行動PDA上網獲取資訊不需要讀取過於繁雜的內容(資料參考而已...),還是簡便多了。


上一篇
網路的興起,廣告業還是不會消失...
下一篇
Netbook 與 Notebook 的行銷衝突!
系列文
資訊行銷隨寫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