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6

話務管理系列 第 9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九天

  • 分享至 

  • xImage
  •  

話務系統的分享
路由的方式
一般要公司的user更改使用習慣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比如說導入新系統,或變更打電話的習慣等等,都等於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其阻力是可想而知,所以電話交換機設定的路由就非常的重要,我之前有說過使用FXS設備的路由,就可以不用改變user的習慣,使用方式如下。
今天假設同時導入中華電信的節費與FXS設備的SKYPE Gateway,SKYPE是可以利用SKYPE Out,撥打便宜的電話,這時候我要怎麼設定呢?
假設今天skype out打國際與長途電話比較便宜,我就可以設定002及02~08開頭的電話走skype out,另外沒有按1~9及09開頭的走二類電信,此時就可以節省費用了。
但是!!!
為什麼可以這樣用呢?
原因是在於中華電信的線路進電話交換機後,要接在外線卡上,而外線卡就是屬於FXO的設備,中華電信端就屬於FXS的設備,而FXS的SKYPE Gateway,也要接在FXO的外線卡上,所以就可以判斷路由,若是SKYPE Gateway是FXO的設備,那就只能接在內線卡(FXS)上,就無法與中華電信的節費線路綁在一起,設定路由了。


上一篇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八天
下一篇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十天
系列文
話務管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uper288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10-09 20:50:09

L大
你好!
你的意思是FXS(skype gateway)和FXO(室內電話)
FXO(室內電話)在和FXS(中華電機端),這樣就可以逹成路由了嗎?

L大最後一句我不是瞭解?(若是SKYPE Gateway是FXO的設備,那就只能接在內線卡上,就無法與中華電信的節費線路綁在一起,設定路由了)
這樣不就只能內線通話而已嗎?

如有打擾請L大見諒~
努力學習中~辛苦你的回覆了

linuslee iT邦新手 3 級 ‧ 2010-10-09 23:03:21 檢舉

FXS(skype gateway)接FXO(外線卡板)
FXS(中華電機端)接FXO(外線卡板)
這樣可以設定成路由沒錯~

FXS(skype gateway)也可以直接接FXO(電話機),不經由電話交換機,這樣若設定完成,也是可以直接撥打電話出去~

SUPER您要接FXO及FXS看成電信的規範,而不是設備,我們可以說這VOIP Gateway是FXO的端口,而不是FXO就是指某一項設備,因為FXO可以是類比話機,可以是外線卡,也可以是VOIP Gateway,只要記得FXO跟FXS是一對的,要互相界接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