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4

話務管理系列 第 13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十三天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話務系統的分享
話務的上兵 - Lync Server
今年有去Microsoft Tech‧Days Taiwan 2010的IT們,若有接觸到話務相關工作,可能都會知道這個東西,為什麼我會稱他為上兵呢?原因是在於它的前身是OCS(Office Communication Server),這系統也出來三年了,所以跟上兵差不多時間,在運作上可能像上兵一樣,好用但是可能不穩定,熟練但是不知何時出包,這新名稱也有含意在,Lync的念法就跟Link一樣,另外字則是用Link(連結)與Sync(同步),下面我稍微解說一下,Lync Server的好處。

1.可以整合企業的通訊,含電話語音、即時訊息、網路/視訊會議,使用上就像IM(SKYPE or MSN)的軟體,user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上手。

2.與Office緊密的結合,可以更直覺的操作,比如在outlook內,就可以直接與通訊錄的人,線上進行會議,並分享郵件給對方看的功能。

3.只要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進行電話語音、即時訊息、網路/視訊會議,達成行動辦公室的夢想,若離開座位,仍可以透由電話轉接的方式,轉接電話至手機。

關於第3點的部分,小弟提一個方式提供大家參考,首先是公司要有一條XX電信的節費E1線路,包含群內互打免費的MVPN群組,再來導入Lync Server,再讓Lync Server與E1界接,user的手機號碼也加入MVPN群組,此時設定每一個user當沒有上線時,電話就會由Lync自動轉接到節費E1,去撥打MVPN群組的User行動門號,此時公司並不會另外付出電話費,各User桌上的分機也都可以全部撤掉啦(夢想中.....)


上一篇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十二天
下一篇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十四天
系列文
話務管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