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4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10

打工不笨,找學校工讀是最聰明的!(下集)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重點在有幾個人可以平衡這樣的狀況,所以,挑選合適的工作和工作時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灑花「我有預感,我就快要找到一個超優的學校工讀,他就快來了!」阿甫自從幫助了班上的特殊生,想法開始變的很正面,每一天都會給自己打氣,也越來越樂觀了...

讚也許就是那種樂觀給阿甫帶來了好運,突然阿甫的同學阿檬跑了過來說:「阿甫、阿甫,你知道學校有在培訓健身教練嗎?因為體育館剛落成,所以開了很多課程,培訓課程是其中之一唷!我看了看,感覺培訓健身教練滿不錯的,都不太會影響我們上課時間唷!」
拍手阿甫興奮的說:「真的假的?!聽起來滿不賴的,我回去查一下這個消息,然後看一下我的時間,可以的話,我就跟你去囉!」
開心阿檬開心的回:「好阿,快給我答案,如果可以的話,以後就一起變壯變成健身教練唷!哈哈~」

飛於是,阿甫查一查自己的行程和實際資訊之後,就馬上就打電話給阿檬並答應他一起去參加培訓。然而,培訓還滿複雜的,有筆試也有術科,筆試就是一堆的健康教育知識、肌肉的名稱以及如何訓練到每個肌肉,術科就是要會操作與指導健身器材和教導如何訓練每塊肌肉,很多很多的東西再每一堂課都要硬塞進阿甫不大也不小的腦袋,在課業量有點大的大學生,是有點需要加油的,不過,這點來說,阿甫一點都不煩惱,因為他不去夜遊、夜唱,只要有要花錢的任何活動,阿甫都儘可能避免,所以整體時間上相對其他大學同學就會多了那麼一些些了,當然這些多出的時間阿甫就會回家努力背熟上課的東西。

偷笑但說了這麼多,工讀機會在哪裡呢?原來,在培訓結束後,有個好消息公佈:「學校打算直接讓培訓出來的學生當體育館的健身指導員,剛好又可以當作實習的部份。」阿甫在知道後,真的感到相當幸運,而真的當了指導員的時候更是這麼覺得,因為學校體育館的健身房相當單純,會使用的都是學生或是叫職員,再說,會進去健身房的大多都有經驗,只有少部份需要我們協助或是教導,那沒事做的時候,就擦擦健身器材,如果四下無人,還可以偷偷使用器材,當然這是比較不好的示範啦!真的沒有人的時候,可以坐在門口的櫃檯看自己的書,所以,這工作就剛好符合阿甫的需求,也就是邊打工賺錢又邊讀書,一舉兩得!

rock總結來說,學校工讀機會真的相當多,阿甫透過學校的系統、同學、學長姐或師長詢問都會有不錯的答案出現,但是最後能找到那麼棒的工作,可能是阿甫有著那種正面、樂觀的態度,好事情也會自然的降臨自他的身上,所以,阿甫也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找工作時或是遇到任何困境都不要在愁眉苦臉,而是要正面、樂觀的去面對。」


上一篇
打工不笨,找學校工讀是最聰明的!(中集)
下一篇
打工不笨,利用寒假賺一些也是不錯的!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