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2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11

打工不笨,利用寒假賺一些也是不錯的!

  • 分享至 

  • xImage
  •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重點在有幾個人可以平衡這樣的狀況,所以,挑選合適的工作和工作時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偷笑「半工半讀的大一生活快過,寒假又馬上找工作,我真的是賺錢賺上癮了,哈哈~錢錢錢~快點過來!這樣二年級才不會太辛苦。」阿甫得意的心裡盤算著接下來要去哪邊找寒假工讀,不過,阿甫碰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在短短的寒假,有哪裡會請工讀生阿?接著,阿甫拿起手機不斷的call朋友,尋找這問題的答案...

阿甫問:「是小芳嗎?我想問你寒假有沒有啥麼好工作阿?我想在寒假的過年期間找個工作來做!」
忙小芳似乎很匆忙的回答:「我這邊可能沒有耶!你可以問問阿銘阿~ㄟ~我有事,先降囉!掰掰。」
阿甫接著打給阿銘:「阿銘嗎?我是阿甫,寒假快到了,你知道有啥麼寒假工讀可以做嗎?」
遜阿銘輕鬆的回:「遜耶你~大賣場就可以啦!那邊絕對有缺,而且工作內容都可以在短期內快速上手,很簡單的!」
開心阿甫欣喜若狂的說:「沒錯,這工作我聽朋友說是這樣耶!好~那我趕快去問問,謝謝啦!掰掰。」
拍手阿銘開玩笑的回:「好啦~不用謝,領薪水記得請客就好,掰掰。」

讚之後,阿甫的確很順利的進入大賣場工作,而且還幸運的在比較不累的文具部當駐場工讀生,為什麼說比較不累呢?因為與其他部門比較起來,文具部要搬運較重的貨物大概就只有影印紙,其他貨物都算是正常人都可不費力的搬運。而且一天的工作內容也還滿簡單的,一開始到那邊先跟早班交接一下,接著從貨物搬運到補貨,再來,會在一個時間點內要趕緊貼好新價牌,以免客人看到不對的價錢,最後在下班的前一到兩個小時內要把貨架上的商品排列整齊,排完後就可以打卡下班囉!

灑花然而,面對著不算難的工作,最主要的挑戰就是要動作快,還有最重要的要會做人,這樣一來,寒假工作自然而然就變的輕鬆愉快,運氣好的阿甫也就是因為這樣,跟同事之間相處愉快,短暫的時光也會過的特別美好阿!


上一篇
打工不笨,找學校工讀是最聰明的!(下集)
下一篇
打工不笨,有目標就不笨!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