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0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1

九一每日隨想之一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100年10月8日生活感想與鐵人賽的第一天…
要堅持下去啊~
還記得第二屆鐵人鍊成時很開心,那時候每天一早就是先玩過大富翁,然後拼命擠出一篇文章,剛開始時常遇到寫不出東西的瓶頸,有好幾次都差點放棄……可是我竟然完成了,高興得在九一部落格裡加上「鐵人鍊成」的標籤貼紙,一直擺到今天。

以上是加入這次鐵人賽的原因之一。
第二個原因是在我住處發生的一件事給我的刺激:

我住在一條小巷弄內,寬度大約可容一輛機車一兩個人並列,這樣的空間內大家真的是雞犬相聞,尤其只要門戶開開,就是可以知道別人家中發生的大小事。

我們住在都市裡的人都很注重隱私,但是住我對面的鄰居可不然,他們已經在地四十年了,維持著鄉下人大嗓門、勤奮工作跟在門口熱情哈拉的習慣,尤其老人家都早起,五六點就在門旁敲打整理前一天收來的舊冰箱、洗衣機或電視等,有時還有兩個孫子來住,吵吵鬧鬧,震聲動天。

住我左邊那間的鄰居已經更換過三四回了,記得第一次搬來的是個外國人,氣到找警察來,還是沒用!於是每天都把收音機開很大聲,每天跟對面吵架,最後還是摸摸鼻子搬走。

說也奇怪,左邊鄰居沒住人後,對面也不太吵了,除了兩個小孫子來住很吵外,有時還安靜得很,更令人驚訝的是,歐巴桑偶而還會指責他們的孫子吵到別人~

以為從此可以好好的享受安靜的生活,沒想到今天早上就被鄰居的講話聲吵醒,然後就一直維持著熱絡的大聲說話,後來就聽到左邊鄰居傳來聲音大到攝人心弦的電音搖滾聲…我突然有點同情起剛搬來的鄰居,因為我也曾被對面這家人聲波攻擊過…

只是,幾年下來,我竟然已經有了自己一套抗衡的生活模式,我可以在他們很吵之時放上自己喜歡的音樂,聲音只要大到不會只聽到他們的聲音,而我可以專注在自己喜歡的樂聲裡即可…好像在比誰才是最牛釘子戶那般~

猶記得剛搬來那陣子,對面跟左邊的外國人在爭吵時,就嗆過「不爽,就搬走啦!」這樣的話,而我竟然堅持下來了,突然覺得這樣的我不參加鐵人賽,未免也太可惜了!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二:假期看「雞排英雄」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