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2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12

打工不笨,有目標就不笨!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重點在有幾個人可以平衡這樣的狀況,所以,挑選合適的工作和工作時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從15歲那年到大學,一直都有在工作,學到很多,回想起來真的都是歷歷在目!」阿甫若有所思的這樣想著,會這樣想也是因為在大學中,出現了許多背景不同的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價值觀,但往往阿甫碰到很多人都是屬於:「挖~大一好快就過去了!好像除了玩,其他什麼都沒有得到耶!有時想想還滿空虛的...」不然就是「我花好多時間在玩社團,可是好像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怎麼辦?」反觀阿甫,他常常會花一些時間在跟朋友聊天,聊未來、聊夢想,並且實際去執行,他會跟朋友說:「要玩可以,但如果玩出一點興趣,再把興趣便成專業,那未嘗不是件好事,而且絕對不會空虛。」那如果朋友回問阿甫:「你都很少在玩,看你忙著打工,又忙社團,還有最重要的課業,你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嗎?」阿甫會回:「打工經歷的事情有苦也有笑,都是深刻且不錯的回憶和學習,而且每一次的打工都會讓我更珍惜讀書的時光,也更清楚自己立定的志向與目標,就像是我大學存的錢,我可能要花在考研究所上面,那方面包含補習費還有到時候的生活費,這樣一來,做任何事情都不在覺得徬徨無助了!」


上一篇
打工不笨,利用寒假賺一些也是不錯的!
下一篇
打工不笨,學以致用做老師真聰明!(上集)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