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4

台灣熊學習筆記~系列 第 11

台灣熊學習筆記~11.做調查.... 「問卷」不可少

  • 分享至 

  • xImage
  •  

講到問卷...很多人都填過數十份、甚至數百份,所以對問卷都不陌生啦!
所以熊跟您一起分享何謂問卷...應該會被打!毆飛向左邊這樣...!

所以關於問卷....就是這樣啦~! 偷笑

前一篇 看看關於.. 「認知理論」
這一篇 看看做調查.... 「問卷」不可少
下一篇 做嗯~問卷要「悶向」?(愛台灣啦!慶國慶講臺語...)讚

台灣熊參加 2011 鐵人三十 發文目錄
可是、可是...老師的想法跟熊不一樣,他可以簡單跟大家講問卷是啥?(聽你來跟熊剛剛寫的差不多耶~暈

老師他講講然後拋出一個小小的問題....
Q:問卷的目的?

嚇~~~!問卷還有目的?(難道這是阿共仔的陰謀?)
熊心裡想...問卷就問卷啊!問卷就是取得想要調查的資料跟答案不是嗎?還有怎樣偉大的目的嗎?可是看老師很正經的樣子、心想答案可能「不單純」,所以還是去網路搜一搜~扒一扒、喔~還有翻一下統計的書...結果...!

要完全符合「問卷的目的」這樣的字眼然後大剌剌的給答案的...沒有!
不過可以整合分析與歸納...然後標準化與正式化「熊心中的答案」

A:問卷的目的就是「蒐集、取得目標(調查)族群的各項資料與數據,供統計與分析使用!」

答案交出去之後、老師才宣布讓大家筆記...「問卷是工具、目的就是蒐集資料!」
「目的就是蒐集資料!」老師用字比我心裡的os還少...真是省話一哥!筆記


上一篇
台灣熊學習筆記~10.看看關於..「Cognitive theory」
下一篇
台灣熊學習筆記~12.做嗯~問卷要「悶向」?(愛台灣啦!慶國慶講臺語...)
系列文
台灣熊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1-10-10 23:51:37

gric提到:
問卷的目的

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毆飛毆飛毆飛

0

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果然是慶祝國慶...連這個你都聯想到了!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