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6

看電影拼獎金系列 第 3

看電影學做人,第三篇 霸凌女教師(現正熱映中)

  • 分享至 

  • xImage
  •  


另類女教師伊莉莎白 (卡麥隆狄亞茲 飾演),本來與豪門第二代已訂婚,正打算嫁給富家子弟過著奢華的生活,沒想到卻被未婚夫發現她的本性,因而解除婚約。在經濟拮据的情況下,只好返回校園繼續誤人子弟。

在學校裡,伊莉莎白發現新的代課老師史考特 (賈斯汀 飾演) 家境非常富裕,所以想要勾引他,但卻被優良教師艾米 (露西龐奇 飾演) 捷足先登。艾咪與伊莉莎白是死對頭,艾咪對伊麗莎白的行為很不以為然,而伊莉莎白認為艾咪很會裝模作樣,只是靠胸部大迷住史考特,因此伊莉莎白亦打算去隆乳。

為了籌措手術費用,展開一連串校園事件,偷學生辛苦的洗車費、偷收家教費、偷拿試題卷…等,最後被艾咪揭穿,準備接受教師會的調查,但伊莉莎白卻能成功嫁禍給艾咪,使得艾咪離開學校,此時史考特希望與伊莉莎白重新開始,但她已了解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最後選擇貧窮的體育老師(傑森席格飾演)。

在一開始看完這部片後,我並不喜歡它,應該說有點討厭。裡面充斥著許多人性的黑暗面,而且感覺上壞的一方是主角,好人卻是反派。卻在反覆思考電影裡的涵義後,覺得這部片挺令人深省的。

女主角伊莉莎白(卡麥隆狄亞茲飾)就像是現代社會中的拜金女孩,大陸綜藝節目裡那句「寧可在寶馬上哭,也不願在鐵馬上笑」,真是她的絕佳寫照。他自從被有錢未婚夫拋棄後,便希望釣到有錢金龜婿,因此看上代課老師─史考特(賈斯汀飾演)。以為賈斯汀喜歡大胸部的女生,就想要去隆乳,為了籌措隆乳費用,無所不用其極,學生的洗車費、私自與家長收家教費和為了大考獎金去偷考試卷,這些壞事反映了「笑貧不笑娼」的社會現象,有的人為了金錢,而販賣毒品、肉體,從事不法的行為,但壞事總是有被拆穿的一天,當伊莉莎白與學生們一同出遊時,被她的對手─艾咪(露西龐奇飾演)發現她的壞事,但還是被伊莉莎白躲過這場劫難。也許現實社會中,好人總是被一些投機取巧的人所害,但真的會如電影情節所演的一樣嗎?我想未必,「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如果伊莉莎白持續做惡,躲得了一時,能躲得了一世嗎?

在這個「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的社會,世人總是對錢著迷,但我們也看到社會中,存在著那些充滿大愛的人,像是慈濟的師兄師姐熱心助人,行善不落人後,以及陳樹菊女士把點點滴滴所積存下來的賣菜錢,無私的奉獻給需要幫助的人,這些都是值得大家學習效法的,在行善的過程中,也許鞋底平了、喉嚨啞了,但是心卻飽了、充實了,有些事不能依世人的觀點去衡量,應該由自我本身所定價。

還好最後伊莉莎白沒有選擇富裕男,否則我就要丟爆米花了!

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n-YrxQCoQ&feature=related


上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二篇 格列佛遊記(DVD熱賣中)
下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四篇 寶島義工團(紀錄片)
系列文
看電影拼獎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