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2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13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三:win7系統在簡報投影時的問題

今天老闆要做簡報時,老毛病又發作了,什麼線都接了,該「on」的也「on」了,結果又是藍藍的一片投影螢幕。

同事緊張的跑來問我有何解決良方?當時手邊正在忙的我直接回答:重新開機啊!
但顯然這是行不通的,因為老闆已經開講了,這時再跑過去把她的筆記型電腦重新開機,鐵定被罵。「該怎麼辦呢!」其實當時我也沒轍,因為重新開機好像是我的一百零一招。

後來,只見另一位同事進來了,他直接走進去,按了幾下滑鼠,資料就出現在螢幕上了!

我們趕快在他走出來時跟他請益:他說,老闆現在的電腦系統是win7,只要找到螢幕偵測按鍵,按一下就可以了…因為win7的螢幕配置跟一般電腦不太一樣的關係,如果用winxp(我們辦公室同仁都是XP系統),通常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難怪我們不知道怎麼解決問題,因為在這方面的資訊已經落伍了呀!今天算是學了一招。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二:放大的點陣圖真的…有糊掉的感覺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四:email可以取代紙本嗎?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