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3

看電影拼獎金系列 第 13

看電影學做人,第十三篇 變形金剛3(二輪上映中)

  • 分享至 

  • xImage
  •  

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早已在月球上發現變形金剛的足跡,第一代博派首領「御天至尊」,為了拯救變形金剛星球─賽坦克星,帶著秘密武器「能量柱」逃離戰爭,卻不幸墜落在月球,後來阿波羅11號太空船發現,美政府列此為最高機密。

在前幾集的主角─山姆(希亞李畢夫 飾演),他大學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女友卡莉(蘿西杭亭頓)透過上司幫山姆介紹在一家公司當信件收發小弟,他們倆卻捲入狂派金剛欲統治地球危機。

原來「御天至尊」早已跟狂派金剛「密卡登」私下結盟,由「密卡登」設下陷阱,讓「柯博文」帶回,「御天至尊」和能量柱,再透過能量柱能將物體傳送的特性,將賽坦克星傳至地球,利用地球人幫他們修護賽坦克星,在他們的威脅下,地球人驅逐了柯博文與其它博派金剛,但御天至尊不守信用,想要摧毀地球,最後「柯博文」與其它金剛挺身而出,終於打敗「御天至尊」與「密卡登」 。

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ndmjW9nag8

在變形金剛3結局時,由博派金剛領袖─擎天柱說的話:

『任何戰爭,風暴中總會有停息。有一天,我們會失去信心;有一天,我們的戰友會背叛我們…但我們永遠不會拋棄這個星球和他的人民。』

因為覺得他好有哲理,所以上網找了原文:

『In any war, there are calms between the storms. There will be days when we lose faith. Days when our allies turn against us… But the day will never come when we forsake this planet and it’s people. For I am Optimus Prime, and I send this message to the universe: We are here. We are home』

在電影中,擎天柱從月球帶回上一代博派領袖─御天至尊,但御天至尊卻因為重組金剛們的故鄉─賽坦克星,想把地球的人類當做奴隸,而與狂派結盟。而地球上的人民害怕狂派金剛的報復,因而驅逐原本同盟的博派金剛。但博派金剛不離不棄,最後拯救了地球。

這樣的大義,實在令人動容。這種近乎「以德報怨」的作法,在擎天柱忠於自己心裡的想法下,得以實現。從變形金剛一、二、三集以來,地球人一次又一次的背叛、迫害,金剛們仍以不離不棄的態度,陪在我們身旁,當危機出現時,挺身而出,從英文版的最後一句來看,或許博派金剛們已經把人類當作是家人。

現實生活中,卻充滿了許多罔顧人性的事件,常常聽到某些對家裡的父母親、小孩做出傷害的事件,這些人的心態,真令人難以捉摸。或許真如我父親所說:「他們可能中邪了!」,一煞那間的想法,可能引發後續一連串的後果,當時這些犯人,若能多思考,了解家人的苦心,或許就不會後悔萬分了!

家是唯一的避風港,家人是永遠支持你的。或許在溝通上可能有許多的摩擦,但總是以「為你著想」的出發點,在關心著你。


上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十二篇 功夫熊貓2(二輪上映中)
下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十四篇 讓子彈飛(DVD熱賣中)
系列文
看電影拼獎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