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2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19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九:談談我使用的網頁編輯軟體

最近一直都在做網頁,所以繼續談談網頁,談談當時使用的編輯軟體。

剛開始做網頁時,因為什麼基礎也沒有,寫了什麼tag自己都搞不清楚出來的會是什麼結果,所以時常需要切換到瀏覽器去看效果如何,其實很麻煩,所以後來發現Dreamweaver軟體之後,很高興可以「所見即所得」,而且還可以在同一個頁面切割兩種方式:程式碼編輯和結果顯示。

而且DW比Frontpage好的地方在於前者的程式碼較為簡潔,後者常常會莫名其妙多出很多標籤,若要用html除錯,簡直看得眼花撩亂,所以同樣是所見即所得,而且FP還跟word介面很像,但我不喜歡。

話雖如此,DW也有它的問題:有些在DW裡面明明已經編好的網頁,一放上瀏覽器以後竟然出現不同的結果?!這不就意謂要重做?當時的我並沒有在DW裡面多下功夫,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個緣故,當然也不排除自己後來覺得用DW好像不夠專業的想法使然。

目前做網頁主要是以PsPad editor編輯,如果要知道網頁呈現還是得放到瀏覽器上。但是網頁做了這麼多年,已經不像剛開始那樣需要不斷地邊看結果邊修正了,有些東西先在腦子裡有個大概的構想,就可以著手進行,編得差不多了,再放上去看看就行了!

說真的,以前用過記事本編輯,初學時用來下苦功還可以,對程式碼已經比較熟悉的話,還是有顏色標籤的軟體好用些!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八:怎樣做網頁省時省力?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二十:用javascript程式讓照片輪播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