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3

看電影拼獎金系列 第 18

看電影學做人,第十八篇 飆風雷哥(DVD熱賣中)

  • 分享至 

  • xImage
  •  

蜥蜴─雷哥原本被飼養寵物箱裡,靠角色扮演打發時間,卻突然意外的掉落在沙漠上,在費盡千辛萬苦來到沙漠上的一個小鎮─黃沙鎮後,靠著吹牛受到當地生物的擁戴,成為警長。

雷哥身為警長,必須去調查斷水危機,卻一路上困難重重,遇到地鼠、響尾蛇、野狗的阻礙,最後卻發現原來是鎮長─烏龜,想要藉由控制水源來竊取百姓們的地,雷哥為了拯救母蜥蜴─豆豆的土地,挺身而出,打敗了響尾蛇與鎮長,成為鎮上的英雄。

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K-BJrOPABE

一個人如果從熟悉的環境,來到陌生的地方,是否會感到無所適從?還是會躍躍欲試?『飆風雷哥』這部電影裡,講述的就是一隻原本被飼養的蜥蜴,在偶然間來到荒野大沙漠,面對從未見過的其他生物,他只好靠誇張的謊言,來撐住自己孤獨的內心,好在他運氣不錯,不小心成了鎮上的英雄。

我一直有個夢,就是希望能去國外留學,無奈家裡經濟不太允許,所以一直沒有這個機會,但如果真有留學的機會,心裡總是七上八下的。害怕自己像電影裡這隻蜥蜴─雷哥,從原本被三餐被主人伺候的生活,轉變成凡事得靠自己的情況。還記得在求學期間,我參加了幾次到大陸學術交流的活動,雖然也有其他的台灣同學,但這些同學也是來自台灣的其他學校,原本並不相識。所以一開始再看到其他學校的夥伴,成群結夥之時,心中總是有些落寞。不過就像雷哥一樣,雖然不是靠吹牛皮來擴張自己的聲勢,主動的去與他人交友,漸漸的也能熟識有相同喜好的夥伴。

但那是在語言相通的大陸可以如此,如果到歐美國家、韓國、日本這種不同語言的地方,原本濃厚思鄉情更顯得沉重。也難怪在篩選留學生時,語言溝通是第一基準,否則在溝通不良的情況下,得先花一、兩年來克服溝通障礙與思鄉病,那還真不知道何時才能衣錦還鄉呢?

此外這部電影還給我另一個想法,就是看到黃沙鎮的鎮長透過把持水源,企圖控制一切,讓百姓將土地一一賣給他。使得鎮上的經濟越來越差。就在最近,看到報章雜誌上幾筆被大量抨擊的新聞─牛奶、咖啡業者聯合漲價。雖然在牛奶成本本身下跌的情況下,這些業者認為在其他部份的成本提高,所以有必要漲價。但個人認為這是極為不合理的情況,在公司業者還沒公佈哪些成本提高的情況下,卻先漲價,假若是妳企業營運上的疏失,為何要人民替妳買單?難到公司領導階層不應該負起降薪以填補虧損的責任。往往看到企業虧損時,要不是裁員就是放無薪假,似乎沒看到高層負責的現象,所以我認為要阻止此歪風增長,應拒買不合理漲價的商品。

不過不管是出國留學,還是應付不斷喊漲的生活,都是為了生存,過更好的生活,因此奉勸仍在求學中的學子,必須調快生活的步調,充實自己,出國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年薪百萬的生活也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上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十七篇 鐘點戰(首輪熱映中)
下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十九篇 神偷奶爸 (DVD熱賣中)
系列文
看電影拼獎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ithomele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1-01 09:11:38

之前有人借此DVD給我, 我沒看.
如先看你這篇介紹 ,一定會看!嘆氣

u010202 iT邦新手 4 級 ‧ 2011-11-06 23:10:20 檢舉

這部電影蠻有趣的...起初我因為卡通人物不討喜..所以也沒去注意這一片

看完之後..覺得挺有意思的..

所以推薦給您..希望您會喜歡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