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9

系統工程師該知道的31件事系列 第 6

系統工程師該知道的31件事(5_筆電裡的秘密-上)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SI工程師筆電裡該準備那些工具軟體,讓我們在工作時,不缺東也不缺西? 可能也是需要先想過的,如果到了客戶端,臨時需要,又無法上網下載或是速度慢到放棄,對工作也會相當大的影響,這也是裝了五套瀏覽器的另一個用途。
前陣子,用我的手機上Google查Error Code,身旁一位別間SI的同業,把臉靠了過來,問了我一句「這你女友哦? 很漂亮耶!」說實話,我對他的反應和他的話,還滿反感的...雖然他說的是實話,但我心裡還是想著...我在看我的手機,你沒經過我的同意,就看我手機的內容,會不會太沒禮貌了?

接著我就想到...像我們這樣的工程師,常在外面做Demo、簡報和教育訓練,給客戶看的是自己筆電裡的內容,有時候...不管作業系統是Windows、Linux或Apple,應該都是圖形介面,登入成功後,出現的桌面內容如果很不妥,客戶看到後,可能會很無言吧...

有一次, 我在客戶那做事,正巧有別間公司的工程師,來做Demo...因為那辦公室不大,所以我也和客戶一樣,能看到他的桌面。他的筆電進入桌面後...我清楚的看到Windows桌面上有個資料夾名稱是...「小」野麗沙+青井「澤」+「圓」舞曲+「絕版寫真集」(請自行將「」內容組合)

他要Demo的對像,兩位女性和一位男性,這三個人的臉...當場呈現...的樣子,兩位女性說「去接個電話」之後,到Demo結束都沒出現...我想,雖然他的Demo很成功,但這Case應該是沒了...因為那兩位女性中,有一位是部門主管...

在這些年中...我看過滿多同業的筆電桌面,大概可以分為三類,「一片空白」、「非常豐富」和「一般正常」。「一片空白」的意思,大概就像我筆電的桌面一樣,只有「電腦」、「資源回收筒」、「小日曆」和右下角框起來的Tool。「非常豐富」則是整個桌面都是資料夾和檔案,「一般正常」則是另外兩類的中間值。

筆電如果除了辦公時會用之外,私人用途方面的資料,留在桌面上,可能...可能在上班時,非常不方便或不應該給別人看到,特別是某些敏感和沒版權的東西。


上一張圖,紅色框圈起來的地方,是一套工具軟體,叫做「sTabLauncher」
這個工具,除了達到我希望「桌面一片空白」之外,也幫助我讓那些常用的軟體,做了不錯的分類。當滑鼠移到右下角時,sTabLauncher會自動往上彈出,選到想要的自定標簽時,則是會帶出這個標簽裡面的軟體。


設定方式很容易,內容也很有彈性,特別的是這軟體支援繁體中文。

分類的標簽,可使用中文名稱、自訂顏色甚至可播放音效。

如果要將桌面上的捷徑,放到這裡面,只需要將捷徑拉到sTabLauncher上就可以了。

會用五套瀏覽器...實在是因為...各家瀏覽器對HTML, CSS 還有Java開發出來的網頁程式支援度都不一樣,特別是只能透過Java開發的網頁程式設定某些軟體時,除了痛苦萬分之外,執行速度也大不相同。所以,只好在筆電裡,裝了五套瀏覽器,客戶如果用IE執行我們建置的軟體,有問題時,還可以開別的瀏覽器測試,看看是自己設定問題,還是瀏覽器&JVM的限制...

SI工程師筆電裡該準備那些工具軟體,讓我們在工作時,不缺東也不缺西? 可能也是需要先想過的,如果到了客戶端,臨時需要,又無法上網下載或是速度慢到放棄,對工作也會相當大的影響,這也是裝了五套瀏覽器的另一個用途。

目前我的筆電裡,除了那五套不同軟體之外,還有一些免費工具軟體,下一篇再向各位報告。

(待)

2012/09/29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系統工程師該知道的31件事(4_一V錯,萬V皆錯)
下一篇
系統工程師該知道的31件事(5_筆電裡的秘密_下)
系列文
系統工程師該知道的31件事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9-29 07:58:52

沙發
我也曾看過有人會"故意"把桌面弄亂 好在其中藏些怪"工具"偷笑

0
timloo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09-29 16:09:07

sunallen提到:
會用五套瀏覽器...實在是因為...各家瀏覽器對HTML, CSS 還有Java開發出來的網頁程式支援度都不一樣,特別是只能透過Java開發的網頁程式設定某些軟體時,除了痛苦萬分之外,執行速度也大不相同。所以,只好在筆電裡,裝了五套瀏覽器,客戶如果用IE執行我們建置的軟體,有問題...(恕刪)

以為只有前端工程師,才5套必備,
IE可能要每版一套,不知道好不好裝。往前相容。

opera好久沒用了,也是一家專注本業的好公司。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9-29 17:08:00 檢舉

對歐,opera是家裡的pc用喜歡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10-02 16:31:47

sunallen提到:
問了我一句「這你女友哦? 很漂亮耶!」

很明顯,這一段是隱藏給女王看的歌頌文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