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3

嫩嫩IT的成功歷程系列 第 8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4)

9/24 IT經歷-該準備什麼?
9/25 IT經歷-準備事項(1-1)
9/26 IT經歷-準備事項(1-2)
9/27 IT經歷-準備事項(1-3)
9/28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1)
9/29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2)
9/29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3)

呼…第八天了…..

這七項說完再次得想想新的東西來,不過應該足說到一半的天數吧?

看了其他人寫的,有時總覺的自己寫的較為空洞,不過志在參加~

今天的內容是我理解最少的部分,有時很難去想說..為什麼它會變成入門的票…
一、 熟知基本
二、 對於office的基本工
三、 專屬的工具
四、 證照
五、 定時的進修
六、 足夠的經驗
七、 不斷的練習

今天的進度是第四項…證照!一個在IT界中滿二極的東西….倒是希望有人可以說說國外IT業界的在證照這一方面的狀況就是….

不過在台灣…它對於新鮮人來說,是門票…

不管你有沒有理解…沒有上課,有了證照就是有進IT這行的門票,沒有?當然也有機會,都相對較小一點

證照的笑話,大家都聽過…..那是事實…使得它跟大學畢業文憑沒有二樣..

在特殊行業中,不是有就好,更要有經驗,有經驗的前提,它可以加分。

沒有經驗的前提,我很難想像會有人敢用…

就算敢用!也用的極怕吧…

因為…..小環境還是測試環境中還好,一到了大環境、正式環境中,沒有經驗又沒有正確觀念的IT在那,大家應該都皮繃的很緊……

小則沒事或輕微故障(不影響到整個),大則整個公司生產停擺、損失慘重!

大的狀況,是指維修起來須要花上不少時間的狀況(不時ISP會搞出來的網路問題也可以算是大的狀況)

就我個人認為…證照是個加分用的,而且有它應該是要在出狀況時可以有個基本測出、排除的能力,更不要說它針對多種方向性在認證。

可是…台灣有證照的人多少?(有可能隨便一個賣雞排的都一堆….)

這些人當中,有經驗的人多少?(這不知道…)

這些有證照的人當中,知道XX公司架構後,能排除問題的又有多少?(這我很想知道)

或者是以最泛用的證照-OFFICE認證來說好了,考過它…而能活用它的人又有多少?


上一篇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3)
下一篇
IT經歷-選擇!IT職業之路(2-5)
系列文
嫩嫩IT的成功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Excel-VBA
到底是不是Office證照該必備的技能呢?
我的回答絕對是
所以微軟Office證照~~~我跳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