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4

窺看鐵人賽系列 第 1

鐵人賽不只要參加,觀摩也是必要

  • 分享至 

  • xImage
  •  

每個IT人的專長不同,關注的議題也各有不同,鐵人賽正好可以認識不同的領域。
看看以前鐵人賽的文章,曾有參賽者是以報導介紹各參賽者的主題,也是個分享、認識、吸收不同議題的好方法;可以盡自己的時間能力,努力認識一下某鐵人的主題大要是什麼,而可以窺探個大概。

怎樣把一個主題,費心安排成三十個篇幅來介紹,並且要持續地進行完成,是不容易的事。曾聽過這樣子的論調:要培養新的能力,要從有所改變,而改變是從習慣的養成而來;習慣卻又是透過連續的重覆的動作而形成。

每個人在一年內,算是有12個三十天,假設三十天連續針對一個主題的探究,最多一年也多了12種的新學習。而普遍大家可能都是忙碌的狀況,平常的工作事務可能就夠忙了,休息的時間都不夠了,不易再有系統地多學多認識個新議題。

而鐵人賽也算是提供了勉強自己的機會,說是強制成長也不為過;但也可能是把平常所花費過的心力及議題,勉強或不習慣地要整理出三十個小議題來分享;持續的三十天的動作,也算可養成了一種習慣,站上的泰大,就算是在不是鐵人賽之前,就很自主地整理出三十篇以上的JavaScript的教學出來,碰上這要三十篇的鐵人賽,對泰大而言是小菜一碟。對大部份的人,可能卻是個大菜一桶了…

接下來的二十九天,將會快速地瀏覽再簡介各大大的分享議題,也試著表達所認識到的相關議題。


下一篇
如何看鐵人賽的文章?
系列文
窺看鐵人賽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9 23:58:24

singernew提到:
對大部份的人,可能卻是個大菜一桶了…

沙發

臉皮厚一點就對啦,像在網聚時,賽大說要請就給他請唄,害俺可樂差點喝到拉肚子.....還好從熊大那拿到不少贈品,真開心啦~~~

是說....怎麼沒看到熊大的開箱咯咯咯.....疑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