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4

軟體路上不孤單,給我SSD,學習之路狂飆系列 第 17

軟體路上不孤單Day17-UML介紹2-關係(1)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能很複雜,但是在設計程式的時候關係儘量簡單一點比較好。今天就是要跟大家介紹圖形與圖形之間的關係!
接下來要幫大家介紹的是:

  1. Shared aggregation
  2. Composite aggregation
  3. Association
  4. Generalization
  5. Implementation
    這五種關係..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能很複雜,但是在設計程式的時候關係儘量簡單一點比較好。今天就是要跟大家介紹圖形與圖形之間的關係!

有寫過程式的人一定都知道寫程式會用到:組合(Composition)、聚合(Aggregation)、繼承(extends)、使用(use)…等關係。所以如果要用圖形語言來表達,這些關係的表示方式一定是不能少的。

  1. Shared aggregation(分享的聚合):

上圖表示一搜船可以有多顆引擎,如果船沒了引擎也可以給另一艘船用。也就是說:船與引擎的生命週期不是共生共存的意思。引擎是屬於part,而船是屬於whole。

  1. Composite aggregation(組合關係):

上圖是表示,一隻智慧型手機(Whole)中,有一個面板、一顆電池、及1至三根天線的意思。用Composition來表示則代表這whole-part的生命週期是一致的,假設手機壞了這些零件也就會跟著報廢的意思。

(待序…)

文章導覽
全系列
上一篇
下一篇


上一篇
軟體路上不孤單Day16-UML介紹1-類別圖
下一篇
軟體路上不孤單Day18-UML介紹3-關係(2)
系列文
軟體路上不孤單,給我SSD,學習之路狂飆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0 01:26:54

沙發

看起來好好玩的圖示與箭頭!!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