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1

PMP的敏捷之路系列 第 11

PMP的敏捷之路-Task borad

習慣上,會將這些Story及Task寫在便利貼上,一起貼在一張大白板上面,也就是所謂的Task borad。
當Srint Planning Meeting結束之後,將會產出這次Sprint的Sprint Backlogs以及每個Story細分出來的Task。而在習慣上,會將這些Story及Task寫在便利貼上,一起貼在一張大白板上面,也就是所謂的Task borad(任務版)。

有了Task borad後,追蹤Sprint的進度就能輕輕鬆鬆地一目了然了,首先每一列代表的是一個Story,每一欄則是這些Task的處理狀態,通常是待做(To Do)、處理中(In progress)以及完成(Done)。處理狀態視每個專案情況都能自行調整,比方說加入在In progress後面加上Test的狀態,表示做完的Task得經由其他人驗證後才算是完成。

所有的Task一開始都是在To Do的狀態下,在Daily Standup Meeting時,沒事做的團隊成員可從Task borad最上面尚未完成的Story中領取還在To Do中的Task,將之移動到In progress,表示他今日會開始處理這項Task。而昨日已做完的Task,也要自行地從In progress移動到Done的狀態。最上面尚未完成的Story中領取還在To Do中的Task,將之移動到In progress,表示他今日會開始處理這項Task。而昨日已做完的Task,也要自行地從In progress移動到Done的狀態。

等到所有的Task都移動到Done的狀態時,即表示這個Sprint所有的Story都做完了。萬一發生了奇蹟,事情都做完了但Sprint的週期才跑了一半,當然不可能讓團隊放個假,等下個Sprint開始再回來工作。要記住敏捷的重點即是抱持彈性,因此只要再和PO討論從Product Backlogs挑出適當的Story來加入本次Sprint即可。


上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Story Point
下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Burndown chart
系列文
PMP的敏捷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